2007-09-27 17:12:28貞觀

本次高鐵搭乘

高鐵對我而言,已經搭乘非常多次
幾乎可以說是生活中的必需品了
本次由新竹搭乘晚上8:30分到新左營站的高鐵
當我匆匆忙忙由高鐵快速出站。立刻轉往台鐵想轉乘時
卻意外的發現,居然台鐵要到9:10分才有區間車往高雄
當場傻眼~~

於是,我向站務人員反應這個問題時
他們告訴我,可以幫我辦理退票,就在我的23元的車票上,蓋了一個【誤剪新左營站】
而我,順理成章的反應,是否台鐵能夠搭配一下,改變時間,讓轉乘更方便時
他們居然叫我去跟高鐵說,不要在這裡抱怨~~
當場,對台鐵的失望到達最高點~~

我們代表的是客戶的心聲,而不是抱怨者
台鐵我們也是從小搭乘到大~難道,這樣的服務熱誠,可以讓人滿意嗎?
我只是將我們感受到的不便和問題,反映出來,居然被視為抱怨~
高鐵~難道以為會因為轉乘的不方便,我們大家就會因此放棄,而去搭台鐵嗎?

帶著失望心情的我,於是只好提著行李去搭乘高鐵提供的接駁車
卻意外的發現,高鐵居然提供免費的接駁車,可以直接到達統一的夢時代
當然,我當然就是去夢時代逛逛啦~~~
當車子到達夢時代時,我看了看時間,手錶上標示的晚上9:22分
等同於台鐵到達高雄站,而我已經到達南高雄的夢時代~~


其實~我真的沒有要抱怨甚麼
只是有一個很深的領悟~
做生意,失去服務的心,將客戶視為麻煩,很快的~就會甚麼都不是了~
誡之~慎之~~

貞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