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22:37:08mary

考試不及格


當了一個月的學生,每週都得回台中上課
有關心我的同事問我:上課會不會很累?
我說:目前為止,我還應付得過來。
週四晚上九點半才下課,回到家還得收拾一番,很難在十二點以前就寢
但隔天(週五)六點就得起床,趕回台中上課,上八堂課喔!
理論上應該會很累,不過,目前為止,我還能ㄍㄧㄥ住,
至少開車沒有打瞌睡,上課也沒有打瞌睡。

已過的星期五,導師請我們吃飯(導師談話)
有同學問:從前的學長姊是怎麼熬過來的?平常要上班,週末要上課,
老師要求這麼多,又要考試又要交作業,我們沒有時間複習功課……

這位同學的一番話引起在座所有人的共鳴,只有我例外。
原來,大家都這麼努力;原來,他們很認真的寫作業、準備考試;
原來,他們平常還會複習功課……
難怪我不覺得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除了按時來上課以外。

這個週六第一次小考,我只在上週六利用很無聊的應用文上課時間
翻閱老師的講義,大概就隨便瀏覽,連一遍都沒看完。
所以,很簡單的簡答題,我只考五十四分,坐我隔壁的同學考了九十五呢!
我的五十四分還是她放水的結果(考卷交換改,她改得很鬆)
哇!好丟臉喔!別人考那麼好,我考這麼差,趕快反省一下……

從前的我,八十五分才算及格呢!怎麼現在淪落到考五十四分就要偷笑呢?
從前的我,每逢考試一定要唸三次以上;
從前的我,不只上課用心,下課還會整理筆記,甚至帶錄音機上課……。
現在的我是怎麼上課的?就和我的學生一樣,以為上課人有到就好
作業沒寫書沒讀,隨便翻起頁就想應付考試
難怪我的考試成績也和我的學生一樣。
今後不可以這樣了。

話雖如此說,週六下午我並沒有閉門苦讀,而是去百貨公司shopping
剛好週年慶嘛!廣三sogo有雜技、變臉與魔術表演
我有sogo白金卡,可以免費停車三小時,當然要去湊熱鬧;
新光三越的週年慶有許多特價商品,刷卡還可以點數變現金,又有刷卡禮
當然要帶著我的白金卡,狠狠給它刷下去。
週日雙十國慶適逢本人生日,全家人到旋轉餐吃大餐看風景……

我的反省與醒悟呢?嗯……我現在正在努力中啊!
開了一個新聞台,專寫自己對教育的反省(這是老師派的作業喔!)
還有,我會開始複習功課、整理筆記,我都把書拿上樓了嘛!
等會兒就寫,今天寫不完,明天晚上再繼續努力。
請大家為我加油,也要督促我喔!我會把我的作業貼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