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5:16:16勤華教育education.org.tw

2010年身價最夯的10張證照

證照,求精不求多!

考照別再亂槍打鳥了,看看2010年身價最夯、最新興的證照會是哪些?什麼是人資指名必備頻率最高的前10大證照?

證照名稱

價值說明

專案管理師PMP

台灣的專案管理師人數連續3年大幅成長,由2006年前的2,239人擴充到200987,552人,增加近3.38倍。擁有PMP證照代表企劃與行銷力的可,也能直接與國際接軌。

美國財務分析師CFA

要報考CFA,除了具備相關工作經驗之外,一共有3級資格考試,每年考照人數上千人,但目前擁有CFA資格都約400位左右,可見考照難度。2010年仍是金融界夢幻證照。

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

台灣目前至今年6月取得該證照人數共740人,分布於金融業,主要是為客戶提供量身訂定的理財方案,必須全面掌握金融工具及相關法規。

台灣證劵分析師CSIA

證劵業裡的最高證照,錄取率不高,約10%不過這照每年有4次考試機會,並可分科考試,還可抵免CFP 6科中的5科,大幅節省時間與費用,因此被許多人視為取得其他證照的捷徑。

精算師

目前保儉市場業精算師之需求仍大於供給,且未來5~10年內人才供給仍然不足,使精算師成為炙手可熱的證照。

思科網路安全認證CCIE

網路設備龍頭大廠思科最頂級的證照,考試分為筆試和實作,需具備豐富實戰經驗、網管知識才能勝出,被稱為IT界最難的考試

思科網路安全認證CCNP

思科5張中階證照中,特別專注於路由器與交換器專業者。基礎CCNA只能滿足企業基本網路架構需求,進階CCNP認證照才能做到障礙排除。

甲骨文資料庫管理OCP

最受大型企業器重的資料庫管理證,世異知名的Certcities.com也連續多年票選DBA OCP為年度10大企業熱門證照之一。

徵軟認證MCITP

是徵軟新一代認證體系,包含MCTS3張新版微軟認證,和MCITP2張新版微軟認證,強調實機操作的測驗方式。由200912 月的考試人數來看,MCTSMCITP考試人數已開始超越既有的MCSEMCSA人數,逐漸以新一代的微軟認證體系為主。

資訊系統安全專家CISSP

國際公認最具權威性的資訊安全專業人員證照。200810月起,將原本4年工作資歷要求,增加為5年。從事系統管理與工作者,若能增加對資安的掌握,將是一大加分。

 

 

 

 

 

 

 

 

 

 

 

 

10張最夯的頂級證照

考對證照,轉職升遷大加分

在選擇證照前,要先了解自已的目要觀察市場的變化,才能替自已的職涯發展找到最有利的加分證照。

取得證照是上班族保持競爭力的一種方式,目前市場上至少有超過千張證照,到底該如何選擇一張上對自已

最有利的證照?取得證照後,對薪資或職位是否直接成正比?

證照不是學位、也不是執照,表示它不可能像學位一樣,對你的職涯發展終身有效,也不可能像執照一樣,沒

有它就不能執業,例如:會計師、律師等等。證照,是一種的證明,你可以將它視為進入另一個領域的敲門磚或

門票。

在選擇對你職涯發展有利的的證照前,你必須先了解市場上需要什麼樣的證照。例如微軟的MCSE(系統工程師)

證照,在5年前非常的熱門,到現在全球已經有7、80萬人擁有,它已經成為IT工程師中,人手一張的「必要條件」,對你職涯發展的加分程度,可想而知。精誠資訊產品技術開發處資深處長張智凱認為,「證照是有週期性的,一開始很少人有,那一定搶手,但漸漸人愈來愈多,就愈難突顯其重要性了。」

轉自天下cheers110期快樂人 雜誌

日本藤素 2020-01-04 21:32:0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