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4:04:46蒲公英

地老天荒

感情究竟是該用來珍藏?還是用來瀏覽?是該讓人歌頌,還是自己緬懷,約定
地老天荒,又需要多麼勇敢?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試探別人的心意,有些感覺,有的人是寧願帶到棺材裡
,也不會輕易鬆口。我想我是屬於思慮很多的那種人,有時後,想想,看看,
就只是想想看看,既不會表態也不容易失態。

我偶而逛逛櫥窗,常在實用與美觀之間掙扎,若擔心花不起高昂代價,便會選
擇看不出時代設計感,可以留著常常久久,歷久彌新,不凸顯過時設計的穩當
感覺。我的東西常常一用多年,久了也不顯古樸陳舊,留著不感覺特別重要,
遺失了又覺無可取代。有時後我不免懊惱自己,現代人卻學不會現代人的消費觀,學不會喜新厭舊,學不會開口說喜歡的直接了當,學不會積極主動的努力
爭取。有時後讚賞著一個新設計的巧思時,總要不斷想起陪我多年的舊物,想
不出足夠說服自己汰舊換新的理由。

對於人,我其實也是打迷糊仗的個性,除了耍白癡裝傻以外,大概就是敷衍逃
避,就算真的喜歡,我還是不會開口應允任何可能。關於思念,只有我自己知道。

好看的人,通常比較容易贏得一些寬容,我不否認自己也會貪看一覽無遺的美
麗外在,但在外表吸引短暫目光之後,最讓我刻骨銘心的卻常常是外表以外的
潛藏特質,好比不凸顯貴氣的富家公子,純樸向上的農家子弟,我這樣子的死
爛個性,對於失去的東西,便常常覺得無可取代,什麼都成為了獨一無二,世
界唯一,就這樣緊緊收藏在回憶之中。

不管是刻意見面,還是無意重逢,我大概也只會疏離的說,”你好嗎?現在”
,或者是陌生的平淡語句”好久不見”。我其實不特別戀舊,不特別偏愛天荒
地老,卻偏也學不會背棄一個人對我的寬容。

上一篇:展翅飛翔

下一篇:最好的時光

wwitch 2007-06-21 13:10:10

如果現在還玩金庸選角的遊戲
段譽的角色我就提名你

段譽你記得吧
就是連欺敵也要自己解釋沒撒謊心裡才過得去的那個人

fox 2007-06-20 22:52:12


就像我看&quot整型春秋&quot
裡面有個超帥身材又好的醫生&quot克里斯汀&quot
剛開始真的很吸引人
看了幾集後
發現他雖然有很美麗的外在
但其個性,思想,行為...却有很多讓人不欣賞的地方

反而是一開頭覺得看起來醜醜的,外表普通的醫生&quot尚恩&quot
個性憨厚平實,純樸善良,眼神深邃迷人
愈看愈覺得帥
可愛得不得了


至於天荒地老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確定能愛自己那麼久
當然不可能給人這麼沉重的承諾
哈哈

對於感情的處理
我應該是屬於很小心的吧
除非真能確定對方有那個意思而我也喜歡
否則
絕對不讓自己過於主動

淡季 2007-06-20 20:49:34

喜新厭舊只是人的個性之一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啊
就像有人喜歡吃甜
有人喜歡吃鹹
有人喜歡吃酸
沒辦法以偏蓋全的

相對的
追求地老天荒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個性
我們會碰到什麼樣的人
其實並沒個準

這該算是個人運氣
或者是識人能力的差異吧

很多時候
我們都只從單一方面來考慮自己碰到的問題
至於是否事實真如自己所想像的一樣
別人更難猜測
也很難說些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