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00:00:00shuwei

2017年尾牙:番外篇



關於感冒這件事:燈半昏時,月半明時。

創作坊老師以保護學生為己任,努力不讓自己感冒,還有個隱藏版健康比賽,比著誰最能夠自我管理,可以維持最長久的健康。所以當毓庭連續在秋芳老師身邊咳了幾聲,秋芳老師忍不住問:「你感冒了嗎?」毓庭:「嗯,有一點!」大家睜著眼睛看他:「感覺還有分一點跟兩點的嗎?」

趁著菜上桌前的空檔,廠長要毓庭先去藥局買藥,保重自己,也保重他人。毓庭走在往復興鄉的路上,發現一家光線黯淡、窗戶還是由漆著米白木條所組成的診所,毓庭想說該不會是在這裡買藥吧,還好因為多遲疑了一下,才發現明亮的藥局在隔壁。藥局雖然明亮,但玻璃櫥櫃上沉積著灰,置放藥品的櫃子也有些斑駁。老闆娘拿出感冒藥,盒子上印著毓庭完全沒聽過的牌子,打開來一看,膠囊呈鮮亮的桃紅色,一瞬間毓庭覺得那就是巫婆會拿出的有毒糖果,而且售價為150元(是的,毓庭吃藥不知藥價),毓庭買得頗心虛。後來實驗證明,藥效超好,也無副作用。要相信此處唯一一間藥房得以生存,還是必須要有信譽啊~

 

關於祕密這件事:便是君,也喚不應。

非假日的「阿弟仔玉米土閹雞」(現改為「阿弟仔銅板小吃」)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小老闆阿弟仔認真、仔細又生動地幫我們上演「自治區祕辛」,連一旁的「小小老闆們」都加入,演起「幼兒心聲」。

只見幼幼兒悶悶抱怨同學嗆他:「你家有錢!」所以不能領補助的運動服和鞋子。「該不會是,真,的,吧?」秋芳老師還在「裝無辜」,老闆已驚慌忙跳出來:「假的,假的!」一時之間,幼幼兒楞在原地。哎哎,可能是假的,可能一定要說「假的」,不然怎麼繼續要求他的孩子們自行收拾碗筷、分擔家務呢!小老闆表示:「教孩子,就不能讓他們過得太好,他們才不會覺得什麼都是理所當然。」說得真有道理,難怪我們一去到,就看到三個孩子乖乖擺碗筷、擺椅子、寫作業,自己用完餐就自己拿到廚房洗。

 

關於台東這件事:你要分時分不得我。

一講起台東之旅(而且很確定跟尾牙無關),廠長和秋芳老師照例又說了幾個不知已經重複幾次的經典笑話:第一次搭飛機的蕙君帶美工刀上飛機被攔住,只好把心愛的美工刀丟掉。事後得知此事的書瑋淡淡的說:「其實只要丟刀片就好,殼還是可以留著。」讓蕙君扼腕不已。特原為蕙君安排單人房,回味一下青春時光,沒想到使用套房放鬆的時間總共只有三小時,因為創作坊的夥伴們最喜歡聚在她的房間裡聊天了。最最經典的莫過於依雯被台東餐飲店老闆質問:「你是老師喔?你擦得到黑板嗎?」

依雯印象深刻的台東回憶是:那時為了凝聚新竹教室夥伴們的向心力,主任和三位新竹老師睡同一間房,耶~那時候早該翻讀淑君今年的尾牙推薦書《跟任何人都聊得來》,真是相見恨晚啊。書瑋則走「直接」路線:「如果我沒說話,就是睡著囉!」這一招,果然高明啊,不愧是有兩顆腦袋的雙子座。書瑋喊冤:「真的是怕自己講到睡覺,不是故意的啦!我都在曉筑頂樓以天為帳直接睡著了。」

 

關於記憶這件事:若還與他相見時,道個真傳示。

提到故事民宿,書瑋當時認為只是「秋遊」,可是其他有參與過的大家確肯定表示:「當時有演講,一定是尾牙,除了尾牙我們什麼時候還邊玩邊演講?」書瑋心想:「可多著呢!怎麼大家都沒印象呢?」

「不甘心」的書瑋回家後找了依雯的記錄,在社團裡發文:「各位夥伴~~真的真的不是有演講的出遊就是尾牙啦,是創作坊真的走到哪兒都很愛「講」(撐額頭)所以,故事民宿的故事不是當年的尾牙故事,我的記憶還是有點可信度的……」所以到故事民宿那兩天,真的不是尾牙,只是單純秋遊。

疑似為了考驗書瑋的記憶,秋芳老師找到當年的〈石上煮雞湯〉,又繼續追問:「為什麼不好好玩,忽然還要演講呢?」哎哎,下指令的人都忘記了,執行指令的人能說什麼呢?「就當是為了現在的我們吧」書瑋也只能這樣說了。

小蟹子 2019-02-17 08:13:38

為什麼不好好玩,忽然還要演講呢?

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