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12:30:43柯南

原來,我的創作真的有人在閱讀....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我的文字創作
並沒有太多人去仔細閱讀
卻沒有想到
在2005年的今天
我居然碰到一個朋友
不但把我的文字創作完整閱讀
還能夠跟我討論
我藏在文字當中所期望傳遞的微弱訊息.......

Thank you! Woods!

【回憶我的文字創作,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1996年,我服役於在宜蘭南澳的海巡部隊,就在那年的年終時節,因為朝陽班哨的排長介紹,讓我開始走進村上春樹的文字世界!

1997年三月,在我下放到班哨當副哨長的時候,我開始嘗試著文字創作,也就從那個時候開始至今,文字,始終是我企圖表達我內心思想的一項工具。也忘記了當時想要創作的動機,卻沒有想到,這樣子一路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作品!

【想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文字創作集,這個念頭始終沒有停過...】

2000年,出國的前夕,當時的明日報舉行第一屆的明日報網路文學創作比賽,為了想要一舉成名的我,自然是不會放棄這個機會!也感謝我的朋友以及網路上面許多不知名朋友的幫忙,讓我很榮幸的成為第一屆明日報網路文學獎當中的最家人氣站台之一!也讓我能夠把我的文章藉由這次的活動,成為實體的書籍。

(有些網友最後也成為實體上的朋友,如青鳥、露露、狐狸、女王、Vincent等)

【但是,真的有人從我的文字當中,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嗎?】

在我文字創作之初到現在,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究竟有沒有人能夠讀出我的弦外之音?“ 我常常會問我的網友,對於我的文章有什麼樣的看法?絕大多數的朋友,總是會說,寫的不錯啊!很有趣啊!而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總是有點失望,因為,我知道,他們僅僅只是讀到我的文字而已!到了後來,我幾乎已經不再去問網友對於我的文章的看法,因為每問一次,對我只是傷害一次!於是,我開始嘗試在我的文字當中藏著一點點關於我的線索,希望能夠有人藉由我所留下的蛛絲馬跡與我互動!

但是,並沒有!

於是我不停懷疑自己,我的文章是否真的有人再仔細閱讀?

【沒有人要的東西,外表再美麗也不過只是垃圾!沒有人懂的文字,寓意再深遠也只是沒有意義的符碼!】

謝謝你!Woods!
你讓我知道,我的文字是有人閱讀的!
你也讓我知道,在我coding的過程當中,有些東西是沒有失去的!


底下是某網友的回應,以及我的回覆!
我不太懂的是..為什麼一定要去問別人對於你的文章有些什麼看法,既然寫了...就會有人欣賞,
而對於你的文章有共鳴的,自然就會回應你他看過後的想法,而不回應也並不代表不喜歡或沒感覺.
有些人看了文章會感覺你寫的很棒,也許很認同你所寫的,但他卻不曉得該怎麼來表達才好,當你詢問他們的意見時,得到的答案一定就是很棒啊!很不錯呀!
所以,在你知道結果並不是你所期待的答案時,自然失望就來了,可是..我想問的是..你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寫呢?不就是因為你有著想寫想創作的動機而寫的嗎?為什麼最後卻好像有點變調了呢?

啊~對不起...我好像說得太多了=.=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你就是你...別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否則你不是一天到晚都要傷心難過了嗎?
^_^

jung 於 2005/01/05 10:00 AM 回應

=====================================

謝謝你的回應囉~~~

說真的 看到你的回文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哩
其實 我也不是說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
(要不然,我也活不到今天了!)

如同你說的
文字創作對我來說只是單純爲了創作動機而寫
所以,我並不會因為去討好別人
而去改變我自己的文字風格
(除非是我自願嘗試改變)
但是,不可諱言的
任何一種表演藝術都是需要舞台以及掌聲的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舞台表演的經驗?
如果你曾經有過一兩次
你就會知道,我所追求的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真的!

我不需要討好,我只想找尋互動!

不管如何
還是感謝你花了這些時間
爲我的文字留下你的想法回應囉!

conan 於 2005/01/05 10:42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