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22:04:00柯南

【活在寂寞的台北】─(6)

一樣的忙碌,今天。

雖然不知道到自己是在忙些什麼東西,反正就是不停的接聽電話,跟客戶溝通,然後發現,事情還是在那個地方等著我。沒有被解決的跡象,完全沒有。

下午,Sagittarius打了電話給我,約我晚上一起吃個飯,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思索,就答應了。

----------------------------------------------------------

「Capricorn 有跟你提過他的狀況嗎?」Sagittarius問我。

「有啊!我還罵了他一頓啊!」

「你幹麻罵他啊?你不覺得他很慘嗎?」Sagittarius反問我。

「我當然覺得他很慘啊!不過,我還是得罵啊!要不然怎麼辦?就讓他這樣一直下去?」我頓了一下,「今天我也是為了他好啊,唉!」

「唉!你都這樣罵他了,我不知道我要不要跟你說下去!」Sagittarius怯怯的說著。

「又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看著他。他一語不發,只是看著我。

「天啊!不會吧!你不要告訴我,你又………」我企圖從他的眼神看到否定的答案,不幸的是,他卻向我微微點頭。

「你!」我話一到嘴邊,就又吞了進去。

「你罵我吧!我求你罵我!你快點把我罵醒,我現在需要有人在旁邊拉我一把!」我看著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著。

「罵,你是會醒嗎?如果會醒的話,之前不就應該醒了嗎?」我反問他。

沉默。

「情形是怎樣?」我還是開口問了經過。

「唉!你知道的,我前一陣子工作很不順啊!但是我也不知道我該找誰說啊!結果我的前任就打電話給我了。我本來是不想接他的電話的,但是,我一定要找個人說我工作的情形啊,現在的朋友都不懂啊!他剛好是這個領域的啊!所以我當然就是找他聊啊!」他義正嚴詞的說明他的立場。

「然後呢?」

「前幾天,他說剛好到我公司附近,想要找我喝個咖啡。然後……」他的聲音越來越小。

「然後喝著喝著就喝到房間了?」我也不避諱的直接點出來。他點頭默認。

「然後呢?」我問著。

「就沒有然後啦!你不覺得我這樣很不應該嗎?」他叫著。

「不會啊!有什麼好不應該的?」我沒有任何一絲的不悅或生氣。

「可是,他現在是有人的ㄟ!」他反問。

「So what?你不也是早就知道嗎?反正現在你也沒有對象,何必這麼的感到罪惡?」

「可是?」他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卻好像什麼也說不出。

「可是什麼?重點是,你是怎麼看待你們之間的?如果你只是想要單純的enjoy your sex, why not?他就是你現在生活中的一個娛樂替代品,你這樣想著,不就好了嗎?」或許大家很難相信,但是對我來說,性與愛本來就是兩個獨立事件。愛,是崇高的,但是,性,卻就像是一種娛樂的過程。我繼續說著,「今天如果你不想去爭取他回到你身邊,你只是想說把他當成電動按摩棒,那也無可厚非,但是,重點是你玩得起這場遊戲嗎?」

「我可以啊!你知道我可以的啊!我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你可不要小看我啊!」他不加思索的說出。

「哼!」我冷笑了一聲說著,「你可以?你真的可以?你以為你是我嗎?之前Capricorn也信誓旦旦的對我說,他可以!結果呢?只是把自己傷的更重更深!你們真的可以嗎?」我不留情面的說著。

「唉!」他嘆了一口氣。

看著他這樣難過的神情,我知道,我似乎又把話說的太重了,只是,我真的不願意看到我的朋友們一個個都在這場愛情的戰爭當中失敗,「其實,我只是要你去坦承面對你自己的情感,不要連自己都欺騙!在我的面前,或許你還想要保留那一點點的自尊,但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夠自己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在這場愛情的遊戲當中,你有多少籌碼可以認賠。如果你一但發現,你的贏面是如此的微薄,那麼,求你,就趕快離手了吧!」我繼續說著,「如果說,你今天真的能夠單純的把你前任當作是一個床上玩伴,那麼,不要以為你做的事情是可恥的!因為你現在是單身!需要愧疚的不是你,而是他!但是,如果今天你不能夠把你的情感抽離,任他不停成為你感情的陰影,那麼現在趕快離開吧!」

「唉!」他又嘆了一口氣。

嘆氣,似乎已經成為他跟我之間的對話言語。我不知道他現在的心理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只知道,他根本忘不了他的前任,打從當初分手的那一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