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21:00:00柯南

【活在寂寞的台北】─(3)



大概十一點半的時候,當我正準備打電話給Capricorn的時候,我的手機鈴聲就響了起來。

「總算打過來囉!」我一開口就先A他一下。

「對不起啦!剛剛在講電話,所以晚了一點,你還在公司嗎?」

「對啊!想說你再不打電話過來,我就準備烙跑了。」我半開玩笑的說著,其實,就算他不打電話給我,我還是無法提前離開辦公室。「你又怎啦?」我還是趕快的把問題拉到今天的主題。

「唉!還不是因為“他”!」他嘆了一口氣回答。

------------------------------------------------------------------
“他”是我跟Capricorn以及一些朋友,在幾個禮拜前去Pub認識的人。說真的,其實,那天最早注意到“他”的是我以及Sagittarius。還記得那天晚上,我跟Sagittarius兩個人在Pub樓下等其他朋友的時候,我就開始打量他這個傢伙。當時,我還跟Sagittarius對他品頭論足了一番,事情也就是這麼的湊巧,沒有想到,他的朋友同時也是Capricorn的朋友,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他”跟Capricorn 就這樣的認識。

那天之後,原本以為這個傢伙就會從我們這一群朋友的生活當中消失,但是沒有想到,之後的某天的下午茶聚會當中,“他”就跟著Capricorn一起出現。

雖然之前我們大夥都在Pub點頭示意,但是並沒有進行太多深入的交談。而再經過那次的聚會,我們幾個朋友已經在某方面已經默許“他”進入屬於我們的這個團體了。

原本我們對於Capricorn可以找到他的感情歸宿感到開心,卻沒有想到,整個事情的發展卻是我們所始料未及。原來,“他”早已經有個在國外讀書的另一半,因此,對於“他”而言,Capricorn只是一個好朋友,一個可以比好朋友再多一點的朋友。

-----------------------------------------------------------------


「那現在你們到底是怎樣了?不是說好了就搞曖昧嗎?」我有點生氣的對著Capricorn說著。

「是沒錯啊!但是,我發現我玩不下去了!對於他,我越陷越深!」Capricorn在電話那端無助的說著。

「你喔!我當初不是勸過你,這場遊戲你是玩不贏的嗎!現在,你看看你……!」雖然我斥責了他幾句,但是,在我的心理,我對他還是感到不捨與難過的。畢竟在愛情的路上,他已經走的那麼辛苦。他總是無法將他的愛托付在一個對的人、一個屬於他的人。

「我……也知道啊!我以為……我可以的,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我可以的,誰知道……」他支支吾吾的說著。

「那究竟到底是怎麼了?」我催促著。

電話那端的他,沉默無聲;電話這端的我,卻也不敢再次的逼問。過了一陣子,只聽到他開始訴說著這些日子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