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21:55:23Roamer

想逃家了

對家的定義一直很模糊.
甜蜜的家對我只是一首小學生都得練唱的淨化歌曲.
過去有將近三十年的時間, 我從不提家裡的事, 因為自己不能接受.
真得很糟嗎? 爭吵, 暴力, 破壞, 冷漠, 把曾有的歡愉推向黑暗.
是父親的自我, 母親的情緒, 兄長們的衝動, 還是我的冷漠?
我就是討厭一切的惡言相向, 暴力以對. 也許我就是懦弱吧.

老人家回山上去休養, 點名就是要父親相伴.
母親的認知裡就是有人在背後操縱, 有人在推動著不倫.
父親在平日是老人家的好兒子, 週末在大姑輪替下回到他自己的家.
回來面對的仍是如昔的冷清, 不對, 不時地得承受母親的咆哮轟炸.
母親的心理狀態已進入失常, 跌入自己所編的不倫故事裡,
不甘做一個被遺棄的女人, 卻成了別人眼中的潑婦, 十足的笨女人.

究竟是誰背棄了誰? 是誰造就了這樣的一個困境?
我不想去涉入, 我只想冷眼旁觀.
母親剛烈的個性, 不讓人去左右她的想法,
父親的不語, 是容忍還是不屑?
如果簽字可以給兩個人重新開始新生活, 我贊成.
但如果只是為了報復而埋怨終生, 有何意義呢?
耳根子不時被騷擾, 我好累.
怎麼就狠不下心來離開呢?
楊梅小媽 2007-01-19 22:07:26

灰暗的心是你現在的寫照吧
長大了許多原生家庭的不堪
原本就是可以慢慢割離
上一代的恩怨留給他們自己去承擔吧
不要讓你的天也因此沉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