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23:11:02Roamer

還我陽光吧

老人家今天出院了, 堅持要老爸陪她一起回苗栗老家. 老人家身體機能逐漸衰退, 而老爸健康會因為待在山上照顧老人家就會更好嗎?

老媽明明是關心著老爸的健康, 但是她的言語和肢體上的表現只讓人想到潑婦罵街. 怎麼就不肯轉個彎去思考? 老爸是不會和嬸有所親近, 女人的妒火燒過了理智, 也激怒了嬏開始惡言反擊. 唉, 退一步想想, 如果老爸真為其他女人動心而離去, 那麼不要也罷, 就讓他走吧. 是誰規定女人一定要為一個男人死守一生呢? 有什麼好不甘心呢?

如果老爸可以因為照顧老人家而感心慰, 縱使生命提前結束又如何? 至少在他生命的最後旅程裡, 他做了一件讓他對得起自己的事, 可以讓心滿滿而非空盪盪. 老媽又何必去埋怨老人家的任性讓老爸的健康惡化? 也無須去編造一個出軌的故事, 傷了自己的心, 也損了別人. 怎麼不去想想如何讓自己開心渡日呢?

生命的旅程不在於長或短, 活得有意義比較重要吧. 妒字是一個女人站在爐邊, 一把火燒丫燒的, 把所有原來該有的快樂都燒成灰燼了. 老媽的想法剛烈, 一旁的我沒能去轉換. 之於我自己, 盡可能地不去受影響, 繼續我自己的生活.

可是, 現在有個難處, 老媽和老爸似乎有意要把老人家帶來家裡照顧. 加上老爸的健康狀態, 老媽想找個有電梯公寓的想法更強烈了, 她把想法落在板橋和樹林那一區. x! 我說, 不是我開車上下班, 就是我要搬出去住在交通車的動線上. 唉~ 最好是搬出去啦! 我只要一提這兩點, 她就無語, 因為她不希望我開車, 更不要我搬出去住..

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