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22:01:30Roamer

生病老奶奶惹風波

雖然用了九十四年的器官在退化中,但老奶奶的身子還是很健康,比我老爸都好. 這次北上就醫就是為了腳傷久癒不合,細菌感染腿骨化膿,引起疼痛到無法走路.

從住嬸家到急診, 回嬸家再急診. 嬸竟不明白是她不當的言語和行為,刺傷我母親,讓母親情緒崩潰,說出傷人又傷己的話. 我不想涉入上一輩的恩怨,但駻衞母親的堂弟居然先後來了兩通電話,要我看好母親情緒,再有刺傷他母親的話,他就要不客氣地挺出來. 他不能讓剛從喪夫之痛走出來的母親受此屈辱. 為此,數度打斷我的話,要我聽他說. 可是,冰山非一日之寒,他明白多少是非,嬸又記得多少她對我母親的傷害.

忍不住還是發了這短訊給堂弟...

耀1我爸撐身子歡心侍母2我媽多年累積的委屈和不滿因不適的言詞和動作而潰堤3我兄妹看著父母健康和情緒,但不涉入上一輩的溝通.請嬏保重寬心//意

...
無論如何,上一輩在溝通上,在交際上有何不愉快,我都不想去涉入. 也希望堂弟罩子放亮點,管好自己. 最好,去和嬏研究一下,人和人之間的距離該如何拿捏尺度.還是尊重一下現場尺度小的人的心裡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