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22:09:07Roamer

真惱人~ 一定要守著未知的命運嗎?

老爸的身體是地雷, 讓大哥不敢讓他一個人待在家裡.
可是一個悶著不說話的父親, 和一個幾乎埋怨父親一輩子的兒子, 湊在一起是兩個同極的磁鐵, 沒有交極. 相看兩厭, 不如不見. 守著, 是怕錯過急救的黃金時機吧.

逾九旬的奶奶, 健康也走下坡, 開始奔波在醫院和家裡. 大姑姑每個週末一定回家去陪老奶奶. 外婆走後, 這些年, 媽也開始時時吆喝我們一起回去看老人家. 也許是思念母情的移情作用, 也許是替父親盡為人子的責任. 剛剛和大伯母通電話後, 她說, 現在開始要輪流去照顧老人家了.

看來, 最無情的人是我了. 平日, 我會以加班和上課填滿空白的時間, 逃避和家人齊聚在同一屋子. 現在, 縱然父親身體不佳, 老奶奶殘獨將盡, 需要家人陪伴, 我仍堅持要離開一星期.

隨他們去想, 隨他們去說了. 暫且, 我還不想和他們坦白太多, 我還想留一些空間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