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1 21:25:27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倫敦的天空

(重貼舊文,順便把留言簿的回應一併貼上)

從海外歸國,歷經一切滄桑之後,頗能體會『台北的天空』歌中所描寫的那種心境。對於一個疲憊的浪子,台北的天空的充滿熟悉,台北的天空是安息。但有時抬起頭,仍會懷念起倫敦的天空,並不是因為在那裡所曾有過的深刻記憶,只因倫敦的天空是那麼地藍,那是可以讓情侶仰望許願的蔚藍色天空,只要天氣晴朗,倫敦的天空就會是藍色的。

台北的天空陰陰的,很好奇現在小學生怎麼畫台北的天空?


讀者的回應—

關魚:
台北的天空也可以很藍。

夏天的早晨,在我們學校[台大],藍色天空和椰林、松青、鳳凰花交織的畫面,是凝結在我記憶中非常深刻的色彩交響曲。

當然,透過台北人共同的愛護,它可以變得更藍。

愛丁不拉:
妳說的那些畫面也都是我美好回憶的一部份,嗯…不過台灣的天空真的還是沒麼藍,我手邊有幾個月前到空軍基地拍的一些照片,那天的天氣晴朗無雲,很好的天氣,但天的確沒那麼藍,不知道是不是我偏心的緣故?

關魚:
愛丁不拉學長,我想那主要是水氣和懸浮粒子的關係。

台灣偏濕,天空雲帶廣泛,
折射折來折去,就沒有那麼純粹了。

但藍色本來就很豐富,
所謂沒那麼藍,其實是沒那麼偏深邃的藍,
台灣天空的藍一向屬於水藍,
水藍和深邃藍那個美?
端看人的感覺。

我是兩個都愛,
但看過十幾個國家的天空,
我發現水藍的天空在朝霞和晚霞的呈現,
通常就比深邃藍的天空容易豐富多姿。

OGS,
台北的天空
除了關魚說的不同外
空氣污染是一大元凶
(喜歡令人感動得想哭的藍)



搶救台北的天空請參閱以下的網站
http://jnntfs1.cnsh.mlc.edu.tw/sct/content/1987/00110215/0008.htm

圖片說明: 攝於倫敦Westminster Abbey前,天空真的很藍吧?保證沒有使用特殊效果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