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5:30:21Mr愛丁不拉 & Ms小愛

結婚

好久沒有更新網頁。愛丁先生與小愛總算在六月二十六日完成婚姻大事。在籌備訂婚與結婚過程當中,可真的是忙得昏頭轉向。在台灣結婚,不是男女雙方的事而已,牽涉到兩家人。這個道理不見得放諸四海皆準,以前我在國外的時候,我觀察到,結婚是男女雙方的事,家長的參與非常地少。在台灣就不然了。

我的個性不大喜歡開口要別人幫我做什麼,在國外住久了,柴米油鹽完全自己打理,久而久之,燒賣、蘿蔔糕、油飯這些東西,我都有能力自己做。

因為平常有上班的壓力,加上技術學院的兼課,又要忙著結婚瑣事,從拍婚紗、張羅十二禮、找房子、買家具、結婚等等,我忙到幾乎沒有時間和父母講話,這讓我和父母之間的關係,陷入緊張。

結婚絕對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辦完,訂婚結婚需要湊人數(六的倍數)、車子到女方家裡,最後免不了要動員親朋好友,還是得好吞吞吐吐地開口請人幫忙。其實,很多親友都很願意幫忙,但我這個人的缺點,真的是太客氣了點。

在教會舉行婚禮就更不用說了,從插花、佈置會場、點心、招待、詩歌等等,若沒有許多教會弟兄姊妹們的熱情幫忙,就無法有一個莊嚴溫馨的婚禮。

教堂婚禮的最高峰,就是婚姻誓約的部分。

我某某某,願意娶某某某作為我的妻子,與你單獨居住;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我都願意愛你、安慰你、尊敬你、保護你;並願意一生對你永遠忠心不變。

我某某某,願意嫁某某某作為我的丈夫,與你單獨居住;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我都願意愛你、安慰你、尊敬你、保護你,並願意一生對你永遠忠心不變。

新郎和新娘的眼中閃著淚光。各位先生、女士,讓我為你介紹愛丁不拉夫婦。

上一篇:平淡的幸福

下一篇:淡淡青春純純之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