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2:38:44笨小孩

Future

今天上了一堂課

老師是新聞出身
然後跑過記者
現在是雜誌總編
雜誌屬性是財經類

她發給我們幾份報紙
裡面財經版的頭標大概是這樣的
"馬無罪 股市漲三百點"
有同學問了這問題
然後..老師就用這點來發揮了


對岸..中國大陸
現在擁有13億人口
(據說因為黑戶的關係..實際人口數大約在16億)

是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

老師提到了所謂的"新興國家"

也提到了亞洲現在陷於窮困的國家

"印尼"--宗教因素
"日本"--泡沫經濟尚未復原
"台灣"--政治不安定

對岸的人花錢是這樣花的
賺了一千..敢花一千一
老師花錢是這樣花的
賺了十萬..只花兩萬

差別在哪?
我那時候補了一句"錢太好賺"

老師的說法是
對岸的人現在不用擔心.."賺不到錢"這回事
外加...台灣人習慣"藏錢"

種種的因素加起來
以亞洲華人來講
台灣人是最窮的

因為政治的不安定
所以導致外資不敢貿然進場投資
外面的錢進不來
同時我們的錢又一直流出去

台灣有種看不到未來的感覺


我聽完這段話
迷惘了

真的迷惘了

我該做什麼
我該怎麼做
未來是不是真的那麼遙遠的事情
其實並不

我明年六月就要踏出校門
先經過一年的當兵
後年的六月
我就踏進社會了
那時候的社會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嗎

大學學歷夠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嗎
我又有些什麼特殊的專長?

慌了

雖然說這件事情老早就知道了
可是
這麼血淋淋的從一個業界出身的老師
當頭棒喝

也醒了

what should I do
Unknown

或許有人這時候會想說不要太悲觀
我也不是悲觀的人阿
有人問我之後想幹嗎
我也回答得出來阿
可是現在這個大環境就是這樣
要怎麼改變?
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誰都不敢說得準

畢業恐慌症
大概就是我這個樣子了吧

上一篇:聲音

下一篇:Make my mind in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