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13:10:09eddie s h

梅艷芳變奏~~1998

梅姐第十六張個人專輯"梅艷芳變奏"1998

1)你留我在此:作曲、作詞:陳永良、編曲:倫永亮、原唱:葉德嫻

2)懷舊:作曲:王粵生、作詞:王粵生(原詞)、周耀輝(新詞)、編曲:倫永亮

3)相思河畔:作曲:Virginia Pereira、作詞:鄭國江、編曲:倫永亮、原唱:陳百強

4)東山飄雨西山晴:作曲:陳歌辛、作詞:向雪懷、編曲:倫永亮

5)檳城艷:作曲、作詞:王粵生、編曲:倫永亮、原唱:芳艷芬

6)一水隔天涯/變:作曲:于隣/陳永良、作詞:左几/陳永輝、編曲:倫永亮、原唱:從缺/葉德嫻

7)梭羅河之戀:作曲:Gesang Martohortona、作詞:周禮茂、編曲:倫永亮

8)今天我非常寂寞:作曲、作詞:黃霑、編曲:陳澤忠、原唱:鐘鎮濤

9)榴槤飄香:作曲:王粵生、作詞:王粵生(原詞)、潘源良(新詞)、編曲:倫永亮、原唱:芳艷芬

10)她比煙花寂寞:作曲、編曲:倫永亮、作詞、原唱:劉天蘭

在九十年代中尾期間,很多歌手都推出了重唱其他歌手的專輯,梅姐當然都不例外啦,但她所選的歌曲與其他歌手很不同,大部份歌手會選擇一些較近自己年代的歌曲,梅姐所選的是一些較年代遠的歌曲,怎至是她當未出世的歌曲,看看梅姐如何——:變奏"!

歌曲方面特別選擇了在五、六年代,粵語歌曲創作人——王粵生先生多首作品,"懷舊"、"檳城艷"、"榴槤飄香",後兩首歌曲是來自五十年代粵語片"馬來亞之戀"(或叫作"馬來亞風光")的主題曲及插曲,由芳艷芬主演及主唱,其實當年很多電影都賣埠去馬來西亞(即當時的人說:南洋一帶),同時很多電影都在當地取景。在編曲方面可記一功,保留了原有的感覺,又加入了新興音樂元素,令很多年輕歌迷當新歌來聽。而"懷舊"及"榴槤飄香",重新配上了新歌詞,使人感覺一番新味道,但又不影響舊有的情感。

梅姐都選擇了數位好朋友的歌曲,葉德嫻"你留我在此"、陳百強"相思河畔"、鐘鎮濤"今天我非常寂寞",用了新的唱法,保留了歌曲的感覺,加入了自家的味道,令人感覺了舊裡的新。

形象方面,是一個清麗脫俗,簡單又充滿飄逸的梅姐。

"你留我在此",你們會嗎?尋找"梭羅河之戀"。

沒有拍攝任何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