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19:42:50eddie s h

梅艷芳親密愛人~~1991

梅姐正式首張國語專輯"梅艷芳親密愛人"1991

1)Baby Don’t Go:作曲、作詞:小蟲、編曲:李正帆

2)For Dear Love

3)親密愛人:作曲、作詞:小蟲、編曲:王治平

4)找愛的人:作曲:竹內瑪利亞、作詞:陳煥昌、編曲:趙增熹 (原曲:尋愛)

5)珍愛真愛:作曲、編曲:黃韻玲、作詞:娃娃

6)難怪憂傷:作曲:S.Sondeim、作詞:小蟲、編曲:Joey Villanveva(原曲:豪門怨)

7)Rhythm

8)Mini 貓:作曲、作詞:小蟲、編曲:涂惠源

9)一舞傾心:作曲、編曲:倫永亮、作詞:姚謙 (原曲:一舞傾情)

10)很難再說:作曲:童安格、作詞:陳秀珠、姚謙、編曲:王治平

11)心仍是冷 1:作曲:倫永亮、作詞:小美 (廣東版)

12)心仍是冷 2:作曲、編曲:倫永亮、作詞:丁曉雯、合唱:沈孟生

13)親密愛人 Piano Version:作曲、作詞、鋼琴獨奏:小蟲、編曲:涂惠源

經過上兩張國語專輯,熱熾的反應,等待三年,梅姐憑電影"胭脂扣"及一次瘋狂演唱會,梅姐徹底征服台灣,創出一條新血路。創業難、守業更難。不可以重蹈上兩張專輯的毛病。要重新打造一張全新國語專輯,找來當時台灣當紅唱片製人—小蟲,為梅姐度身訂造適合梅姐的歌曲。全主打歌曲,打動全球華人的心坎歌曲"親密愛人",一首節奏強勁的"Mini 貓"。

歌曲方面,一半全新作品,一半是廣東版改編成為國語版。今次的改編歌詞是全部重新填寫,推翻上兩張的毛病,聽落更加的順耳得多。可能新人事、新作風、新組合的關系,今次這張專輯,有別於過往的廣東專輯的風格。很明顯梅姐全面投入台灣工作特性,所出來的效果,台式感覺濃厚,。這張專輯多了梅姐,未唱過的Tip TOP音樂,及首次收錄的純綱琴版的歌曲。

形象方面,廣東專輯都沒有見過,這麼高貴的梅姐。一套通花白色連身裙,將梅姐高雅、尊貴的一面表露無遺。曾經在明報週刊一張中間海報,梅姐身穿白色套裝,頭戴白色闊邊帽,出來效果當時很多人士稱贊梅姐"有東方柯德莉夏萍",台灣方面的傳媒,當年亦用了這個稱號形容梅姐。她們兩人都非常相似,在舞台上、銀幕上都是閃爍的巨星,舞台下、銀幕下都是非常有愛心的藝人,關懷社會,參與了很多公益活動。所以這兩位巨星是值得我們專敬。

特別一提歌詞冊,在每一首歌曲,都有一段短文字,可以令你們更加明白歌中意思。我特別抽起兩首我喜歡的歌曲,那段文字給你們看。

"Mini 貓"——我行我素

我很酷,我特異獨行,我喜歡在冷夜熱舞,
我難過,不要你們的安慰,你以為我的一切都是錯的。
我是隻,小小的,可憐的,又堅強的小貓。
我自有一片自我沈醉的天堂。哼!

"很難再說"——兩個旅程

時光流逝,分手的時光何必再提起,失戀後的回憶散入國中的塵土,挽不回不堪回首的情悲,不想再說,不願觸及,是隨時復原的心中傷痕。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再見。

你們心領神會嗎?

之前所說的瘋狂演唱會,梅姐第一次在台灣開演唱會,歌迷的反應非常熱烈及瘋狂,梅姐姐作出了多次的Encore,而在後台方面因為人太多,梅姐扭傷腳踝,仍然繼續再度出台,在最後回台下,因為空氣混沌,梅姐立刻暈倒,當時非常混亂,台前的歌迷,仍然在歡呼叫喊,但梅姐已經不能回台上,他們足足叫喊了二十多分鐘才開始散去。

還有"親密愛人",其實是有一個廣東版,是梅姐親自填詞,1990年在新伊館與歌迷生日迷你演唱會唱出,她說是寫給歌迷,其實是寫給梅姐當時的男友——Paul。可惜沒有輯錄在任何專輯內。

這張專輯,我不清楚有沒有拍攝過MV。
江郎 2007-07-20 16:28:22

對呵,杰夫,這首就是梅姐的經典之一,記得在我完全與粵語歌曲脫節的那些年裏,梅姐唱的這首〈親密愛人〉讓我一聼就愛,深深被她吸引著。大概也從這首歌,我開始留意梅艷芳。〈親密愛人〉在我最鍾愛的梅歌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位。;-)

直到之後的另一首〈女人花〉再度深深打動我。記得那時一部中國連續劇將之作爲主體曲,電視臺播放那部劇的時候,我每聽到一次,就對媽媽說一次,這首歌是梅艷芳唱的呢,叫〈女人花〉,是不是很好聽呢?媽媽也說好聽!

江郎 2007-07-20 16:27:12

歌詞其實為“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

杰夫 2007-07-19 23:26:52

我听过梅姐的一首歌,歌词中是唱着:
"亲爱的爱,亲密的爱人..."
我很喜欢这首歌也...
不知道是否就是你上面说的:{亲密爱人}么?
不好意思哦,我喜欢梅姐,但我年纪也轻,
所以对很多梅姐的歌还不时很熟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