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9:04:07eddie s h

回憶 2004 (夢情飄幻影)


與他分別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亦都曾經飛越遠地探望他。探望他時好像沒有事會發生,還相安無事這樣的輕鬆、愉快。與他的家人朋友,在這些短暫的生活裡都融洽,他的家人都好接納我,會可能成為他的家中成員。

在當地的短短兩個星期,看見好多有趣的事物,與我想像中的這地方還要美好。不似在一些荷里活的電影給醜化了——Mexico。

但想不到回來後的兩個星期,他對我提出了,解除婚約的決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覺得他及我已經改變了。自己亦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臨,但想不到這麼快。還好不要再牽長掛念,愛情就是這樣的,不可以距離太長、太遠。但是我仍然是最愛他的。

隔了數個月認識了這個他,本以為這段情會長久的,怎想到是最短暫。我不知道自己是第三、定第四者!他已有太太,已經離婚,但會維持某程度的性行為。還有一個已分開,但分不到的男友。但原來我是不知道的,不是他的太太發生了車禍,他可能都不會說給我知。自己的身份是這麼的複雜。

當時我跟他說了,你的太太我可以忍受,但你的男友,請盡快處理。我不能承受這樣的過程。但他回應我,如果我同他分開,他會自殺的,你想我內疚嗎!?最後我給了他一個期限。不幸地,因為我要經常去外地工作,他在我不在香港時,沒有與我商量,找他的男友幫忙照顧他的在車禍中受傷的太太,我心中感到不是味兒。如果他與我商討,我會好過點。反而我給與的意見及幫助,得到了責怪的回應。就這樣短暫的愛情消失了。在沒有感情的包袱下,輕鬆多了。但我會仍然繼續尋覓自己想要的愛情,這個會出現嗎?

有一天在家中取了"輝煌演唱會"的VCD,看見封面上,令我感到唏噓、感慨。看到三個連在一起的相爿——羅文、梅姐已經先後離世,想不到就輪到他——黃霑。

一代作曲、作詞、作家——黃霑,因為癌症離開了我們,對我來說幾突然。但一早知道他有癌症的消息,而他又說了身體已無恙,但想不到他這麼快要離去。

他的作品好多,我都好欣賞喜愛。特別是他的歌詞,簡簡單單已經能表達了歌曲的感情。看他的詞你會發覺,只有多情的人才能可以寫得出來。他對感情的認真,我好欣賞。他啟發我最深的,做人不要太過介懷,自己在失落、失意時境地。所以他寫了"滄海一聲笑"這首歌,任何歌手唱過,都不及他唱得這麼好。他是這麼的感性,在一次的特輯中,他唱了"當我寂寞",我自己都動容了。懷念你——霑叔叔。

Boxing day的早上,有很多人可能還在睡夢中,可能有人已急不及待去拆禮物。但有誰會想到,離我們不遠處南亞這地方,發生了前所未見的災難。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南亞的海底發生了地震,達到九級的災難性程度,。估不到是所引發起的海嘯,牽涉了多個地方,導致十多萬人死亡。非常震驚及害怕。

對好多人來說,這些地方你與我可能去過,亦是好多世界各地地方人仕來渡假的地方,想不到一次的自然災難,由天堂變成了地獄。看見新聞報導後,在當時如果自己身處在這裡,自己都不知道怎樣?大自然的災禍,我們渺小的人類,有時都好難去避免,但願世界的禍害遠離我們,減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