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14:05:40靜星

寫在雲上的詩

我很喜歡吃棉花糖。那真是一種好奇妙的東西啊。膨鬆柔軟又雪白的一團甜蜜,吃下去的感覺輕飄飄的,好似在吃雲,甜甜的雲。

我不但喜歡吃雲,也喜歡看雲,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仰望天空,看著雲的聚散,都能讓我感到內心的平安和寧靜,就像心靈的舌頭在吃著甜甜的棉花糖一樣。

山居生活使我和雲靠得很近,書房前的露台常有雲霧飄過,每天早晨坐在我心愛的小山頭上看著雲的流動與變化,更是我的幸福時光。

搭飛機的時候,我也一定選擇靠窗的位置,那麼就算是長達二十小時的長途飛行,我也不會覺得煩悶。飛機穿梭在雲海之間,讓我的思緒成了一隻鳥兒,跟著雲朵一起飛翔。

每一朵雲都像一首稍縱即逝的詩,閱讀雲的詩句總是使我感到喜悅,體會雲的意境更使我了悟人生的自由與輕盈。也是因為喜歡雲朵那種鬆鬆軟軟的本質,所以我希望自己也是個放鬆又柔軟的人。

甜美的放鬆,這是雲的態度,也是我面對人生的方式。







與別人的關係,是一種甜美的放鬆。

美好的愛情不需要緊張,愛人面前也無需隱藏。愛他就是一種甜美的放鬆,像風一樣自由,在兩人之間自在地流動。

與自己的關係,也是一種甜美的放鬆。

真心喜愛自己,別為難自己,不要用完美的標準要求自己,因為你的存在已經是獨一無二了。愛自己是一種甜美的放鬆,每個人都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花,天生就該得到快樂與恩寵。

與世界的關係,還是一種甜美的放鬆。

要信任你被這個世界深深珍愛著,前往未來的路上,它會常常送給你令你驚喜的禮物。愛世界是一種甜美的放鬆,永遠都要相信宇宙對你的祝福。

引用自朵朵小語

上一篇:

下一篇:其實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