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14:08:22哈囉!歐ㄇ兒系

奇異印象(1/16~2/1)

Brisbane覺得工作和生活厭煩,於是我在工作和工作之間揮霍些沉悶,

安全隱入雪梨的節奏之間,然後到紐西蘭像握緊的拳頭放鬆。

 

除了沒有厚重的背包,我慎重地在胸口掛上流浪的標籤。

每一個還沒睏意的晚上在宿舍裡跟室友們聊著自己國家的種種,

放開平常倨匿,初次見面就讓酒精蒸發隔閣。

 

這裡沒有強烈的洞茲洞茲音樂,只有距離拿捏得當的星星和星星間的無語。

沒有人陪我說話的時候、手機無法開啓網路之際,我就睜大眼睛看那些躲在樹叢裡昆蟲憤鳴的樣子,聽那些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的無法方物的景色,甚至是一嘗走在森林裡已經許久未曾侵蝕的孤寂。

 

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巴士上睡覺,和那些所謂的紐西蘭鄉村景色相望,想著那些還沒確切在我眼前展開的形貌,想著這趟旅行自己的質變,簡單的旅行就像沒有過多調味的義大利麵,質樸但卻深刻。

 

旅行的最後,那個無法安穩睡覺的晚上,我又把我跟你的那些漸漸揮發的故事以時間重新編排了一次,新的感受如同打工度假的中點,切出了分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