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09:17:18moon

【北海道】札幌一風堂拉麵~♪ 好吃的不可思議 ♪~

 

在札幌狸小路的免稅店買東西時,偶然發現附近居然有台灣要排隊好久的一風堂,

旅行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很多行程往往在計劃之外,

即使我們在北海道的每一餐都吃的很飽、很撐、很豐盛,

還是阻止不了我們想去吃拉麵的慾望,

這天,我們才剛吃完螃蟹吃到飽沒多久,回到飯店才休息了一下,

馬上就從飯店準備步行到狸小路,

 

我們憑著白天車子經過札幌市區及狸小路的記憶,以及我們強大的拉麵魂,

終於讓我們找到它啦!

 

 

位置在狸小路不知道哪一段的旁邊,對面看得到摩天輪及停車場,

日本的商店街通常都有好多段,有1丁目、2丁目、3丁目、4丁目.......,

超級不負責任的道路指引~XD

 

朝思暮想的一風堂呀~

 

店外使用木材裝潢,很適合北海道晚上冷冷涼涼的天氣,有溫暖的感覺,

好大的玻璃窗,看的見店裡的狀況,

因為不懂日文,膽子有一點小,我們在店門外觀望一陣子,

店員也大方的出來請我們進去用餐,

來到陌生的國度,語言不通,真的會很不好意思耶!

雖然也不需要說日文,跟店員們比一比也可以點餐,但就是覺得好害羞~>////////<~


 

店裡的裝潢和外觀一致,都使用木材,

開放式的廚房,看的見廚師的煮麵過程,

店裡櫃檯的位子很多,單桌的位子感覺反而比較少,

我想大概是跟用餐的客人類型有很大的關係吧!

 

在店裡用餐的客人,大多穿著西裝,看起來是上班族居多,

大家都非常享受自己面前的那碗拉麵,

吸吸速速的吸麵聲充斥整間店,是日本蠻有趣的吃麵文化,

牆上的菜單看不懂沒關係,還有圖片版的菜單可以參考,

 

看著圖片是不是比較容易點餐呢!

菜色種類不多,總之就是白丸跟赤丸兩種的組合,

第一次,先點個基本款的白丸及赤丸來試試囉!

\

 

桌上擺了很多醬料及瓶瓶罐罐,

很多看不懂,也怕踩到雷,還是吃原味就好,


 

等餐時間沒有很久,熱騰騰的白丸上桌囉!

一風堂的拉麵是博多豚骨口味,湯頭呈現乳白色,

這拉麵真的是熱騰騰,油脂下是超燙的湯頭,

我吃拉麵的習慣是先試湯頭,

雖然看見上頭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試試看,

這湯真的太令人驚豔了!!!該怎麼表達我內心的驚訝與驚喜感呢!

湯頭看起來油,但喝起來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膩,也沒有任何的豬腥味,

湯鮮美的簡直是不可思議,超好喝的,也不會覺得太鹹,

蔥花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覺得湯喝起來更清爽了~

 

拉麵的配菜有木耳絲、3~4塊的叉燒肉、蔥花及豆芽,簡簡單單卻好美味,

其實當時我還很飽,一點也吃不下東西,

但心想,好不容易來一趟北海道,怎麼能錯過當地的拉麵,還是硬著頭皮點了,

本來以為這碗拉麵應該會很有負擔,台灣吃過的拉麵湯頭,總是會給我一種油膩感,

但這拉麵真的好吃,好吃到我即使已經吃不下東西了,還是能夠輕鬆的吃下肚,

我真的吃了不少,這拉麵好像有種開胃的效果,

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拉麵對日本人來說是宵夜、是點心,而不是正餐了~

 

德先生點的是赤丸,

湯頭應該是以白丸做基底,再加上旁邊黑黑油油的醬料,及紅紅的應該是辣椒之類的醬汁,

 

配菜和白丸一樣,湯頭看起來也是油油的,

赤丸和白丸的差異是多了辣味,但雖然只多加了2種醬料,

但味道差異還蠻大的,吃起來稍微有些負擔,

我和德先生都比較喜愛白丸的口味,根本是人間美味,

 

麵是細麵,煮的略硬,有嚼感,

麵本身就有鹹味,細滑很好入口,

搭配豚骨湯頭,真的是絕配,

真的是速速速,一下子半碗就不見了,

 

兩碗拉麵一共日幣1,550,換算台幣一碗大約200多元,

和台灣賣的拉麵價格差不多,還蠻物超所值的,

 

這次的一風堂,算是旅行中的小插曲,

幸好我們都有堅持去吃,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拉麵,

回台灣後,我們都決定要再找機會去試試台灣的一風堂,

看看台灣的一風堂,是否能同樣帶給我們當時在北海道的那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