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0:30:11moon

中和四號公園壹陸壹咖啡館~

 

住在中永和那麼久,印象中並沒有這間小店,

直到有一天看見電視新聞介紹這間小店,我才開始去尋找它,

其實它就在每次我會去運動的四號公園對面,

但我卻從來不曾注意到它,

或許是因為它很小,也或許是每次去我都只專注在散步這件事上,

每次經過,總是能在店的對面就聞到濃濃的咖啡香氣,

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它很小,沒有座位,

大家都買杯咖啡坐在店外的小凳子上,或是站在店裡或店外喝著咖啡,

是的~它沒有舒適寬敞的座位,但品嚐咖啡的客人依舊絡繹不絕,

它就是壹陸壹咖啡館~~~

一走進店裡,會發現地上滿是一袋袋的咖啡豆,

每一袋都是不同的豆子喔!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點咖啡的櫃台啦!

看到黑板上滿滿的咖啡種類,大多數都不超過$100喔!是不是很超值啊!

若不知道該喝什麼,可以把喜歡的偏好告訴店家,

店家會熱心的為您做介紹喔!

點完後,在旁邊稍等,待咖啡製作完成後,店家會請你到櫃台來領咖啡,

喝完才付錢,是不是揪感心啊!因為有些客人是拿到店外面去品嚐,

都不怕客人喝完不付錢吔!

我們選擇站在店內的一角品嚐咖啡,還可以看看店內風光,

無意間在桌子上發現了一本壹陸壹隨手本,

裡面記載了許多壹陸壹開店裝潢的過程,看來是店家手工製作的,

透過這隨手本,能讓大家更認識了解壹陸壹喔!

 

等待沒多久的時間,咖啡來囉!

我的是黑糖卡布$90,是不是很特別呢!

外面的咖啡店很少會有黑糖的咖啡飲品,所以我點了一個嚐嚐鮮,

入口立即就感受到濃濃的黑糖香氣,

咖啡的香氣也很足夠,不會被黑糖搶過它的風采,真的很好喝吔!
 
也不會因為這麼大杯,而有滲水變稀的感覺,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即使沒有座位,大家還是甘願到店裡來上一杯了!

 

印象中,德先生點的是拿鐵$90,喝的到牛奶與咖啡絕妙的搭配,

牛奶濃醇卻不會搶了咖啡的風味,也非常的好喝,

總覺得這裡的咖啡豆子搭配的很好,

咖啡不會有不喜歡的酸苦味,只有咖啡的香氣,真的很棒~

  

在店裡享受咖啡的美味,不時會看見熟客來外帶豆子,原來也是可以買豆子回家喔!

這時就會看到老板現場烘焙豆子,似乎是客人現買,老板才現場烘焙,

看老板從不同的袋子裡舀出不同的豆子,再放進烘豆機裡烘焙,

現場不時的傳出陣陣咖啡的香味,包裝的也十分仔細,

每顆咖啡豆都被細心的照顧著,

老板對咖啡的用心我感覺到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想要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嗎??

來壹陸壹喝杯咖啡就對了~~

        

最近再次前往時,發現店內的咖啡種類有些許改變了,

種類變多了吔!但價格還是一樣揪感心~~

 

這次點了一杯摩卡卡布內用,一樣是喝完還杯子再付錢的老規矩,

好美的拉花喔!看了好捨不得喝啊!

一入口濃郁的口感令人驚艷,

咖啡與牛奶的比例我只能說,太完美了,完全沒有加糖,

但卻一點也沒有咖啡的苦及酸味,牛奶跟咖啡完全沒有互相搶了彼此的味道,

當中還滲雜了一些些巧克力的香味,真的是完美比例,真的是太好喝了~~

 

在窗邊喝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真的好有感覺喔!

 

喝個精光,一滴不剩啊!

 

我只能說每次來都是小小花費,大大的滿足及感動啊!

這樣的感覺只能留給大家來體會囉!

店家資訊:壹陸壹咖啡場所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電話:02-2926-3870

營業時間:下午3:00~晚上10:00,週一公休

溫暖國國王 2011-09-23 19:14:06

您怎沒提到
除了 3
咖啡好喝
老闆超帥的...

版主回應
因為咖啡太好喝~所以沒注意看老闆~ 2011-09-25 20: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