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00:58:55Edd

關於書寫

我想寫,什麼都好,所以我想從我寫不出東西談起。

我時常幻想,在我每晚就寢後有個戴尖帽子的藍色小精靈造訪。
小精靈會趁我熟睡時從我頭上拉出一條白色系線,然後用一個集線器將這些白色系線給收集成捆。
每天晚上他都會來偷個一捆,不多也不少。
每當系線成捆,他就將線剪斷,並在截斷處打結,以免線縮進頭部中,造成他隔晚工作的困擾。

於是,我的文字能力就這樣逐漸流失。

我不知道小精靈為何要偷線,也不知道為何挑上我。
(當然或許他也不是偷,而是份正業)
拿人類行業比喻,新聞不是常播報有人會偷電纜線去變賣嗎;
小精靈或者也在做一樣的事,將我的線拿去賣給別人…

一定賣不好吧,我想。
不然,現在我就沒辦法坐在這裡,寫這篇關於我無法書寫的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