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9:10:24一心聖教會

尊重的團契人生

•    2012一心團契年(12/2)

•    團契人生
•    真實的面對上帝=>接納自己=>愛我的家人=>歸屬於教會=>能分享的小組
•    =>給同工的尊重=>與朋友的親密

•    上周複習
•    我們要怎樣慷慨好客建立美好的分享團契呢?
•    慷慨好客~開門/開心/開冰箱
•    靑少年團契的慷慨好客策略
–    每月一次<週末愛宴DIY>

•    腓利門書
•    愛的使徒(保羅),寫信給所親愛的(腓利門名字的原義),為了所愛的心上人的一封愛的書信 。

•    阿尼西母~名字原義:有益處
•    問安(1-3)
•    稱讚腓利門(4-7)
•    為心上人求情(8-21)
•    其它交代(22)
•    結語(23-25)

•    背景:相關人物與事件
•    腓利門~保羅的同工/門徒
–    家中有教會~開放家庭
–    為人~有愛心/信心
•    阿尼西母~腓利門逃跑的奴隸
–    遇見保羅信主/伺候在羅馬坐監的保羅
–    保羅差遣推基古前往歌羅西教會時/陪同阿尼西母回去求情

•    我們的身分~同工
•    同工~我們是基督的工人,彼此恩賜配搭建造教會/服事基督
•    同工是同配搭分工,而非同攻
•    同工是同位份而非職位高下之分

•    認知<我是教會的同工>則可以更緊密與教會同心同行
•    執事同工會/擴大事工會議/小組討論
–    <會議效率>與<同工領受>的折衷方案

•    尊重而非無禮
•    人際關係中的破口~失去尊重
–    越親密的人往往我們越容易失去應當給予的尊重
–    我捫會記得感謝他人卻吝嗇給予家人感謝
–    真愛有禮貌

•    保羅的榜樣
•    有年紀的…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
•    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
•    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
•    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

•    給同工的尊重是~
•    尊重:約束個人自由以免違逆服務對象的意願
–    不倚老賣老
–    給對方做決定的自由
–    願意自我犧牲(不冒犯他人)去成全他人
–    給予對方當得的信賴

•    尊重的表達
•    時時有禮貌~為人
•    穿戴真合宜~舉止
•    主動的懇談~保護/引導/管教
•    謙卑的捨己~服事

•    在家中學尊重
•    言語合宜~常說感恩.讚美的話/不說髒話/頂撞的話/亂開玩笑的話
•    行止有度~多一點詢問/少一點命令/給一點彈性/給一些空間與時間)
•    仍然要謹慎的穿著~年齡/性別/場合的考量
•    記得家人是一體的/但是動作有快慢/喜好有不同/就是有差異

•    全人的成長
~身心靈長大成熟~
•    智慧
–    學識的增長
–    神話語的認識
–    事奉技巧培養
•    身量
–    健康
–    個性的操練
–    得神的喜愛
–    與神的關係
–    敬虔生活的操練
•    得人的喜愛
–    家庭生活
–    人際關係

•    結語:本週挑戰與操練
•    今天操練讓別人先進出電梯.門、就坐、不搶黃燈。
•    為每一個教會的同工寫一句讚美的話,然後告訴他們。
•    為自己寫一則「軍人上戰場的立約書」獻給上帝與同工。
•    做一心型卡片,將家人名字寫上夾在聖經中,每天提名宣告他們是你的心上人。
•    跟小組中的屬靈同伴分享一個私密級,需被守望的代禱事項。
•    還記得上周約定的邀約朋友嗎?選擇1~2家,小組今天一起去探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