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11:45:37Echo

能不能一直戀愛?

Mina打電話給我,劈頭就問"欸! 人,能不能就一直著麼戀愛下去? 我不想停,戀愛多美好!"
我問她"你有沒有搞錯ㄚ?我真正的戀愛都沒談過就問我這種問題,你想我怎麼回答你?"
她說"重點不是形式吧!重點是戀愛的那種感覺。就像你和那三個男生一樣ㄚ!"
"你說什麼ㄚ?什麼三個男生?"我馬上問!
"你是我妹,不要以為我不懂!你很享受和那三個義大利人相處的感覺,不一定是要在一起才會有戀愛的感覺,像你這樣...很幸福吧! 義大利人還真厲害!(最後還給我補了這一句!)"

媽ㄚ~ 我都傻了!
真的是這樣嗎? 我們在戀愛嗎? 我在他們身上找的不是穩定的關係? 而是一種"戀愛"的感覺? 形式不再重要了? 我是很享受和他們每一個人的互動,這樣算不算"劈腿"ㄚ? 這種關係沒有終點? 而下一站又在那裡? 我心裡頭充滿著問號。

我想...我是很享受的吧!沒什麼太大負擔,又保持著親密的關係﹔沒有擁有什麼,所以也不怕失去﹔不需要戰戰兢兢,更不必小心翼翼,就像玩一場遊戲! 只是,能不能就一直戀愛下去?

不過...
Carpe Di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