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1:37:16尚未設定

《东京记事》第二部藏爱(八)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曼殊篇
上次泉家记者做专访的时候我出去办事,回来的时候刚好结束,就向她要来采访机,准备做个整理,也好留下点资料。
听着采访机里传出的声音,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却在最后一个问题上停了下来。
“怎么问这个啊?”我心里暗笑。
这时候,有人敲门,我起身开门一看,竟是英明站在门口。
“可以进来吗?”嘴里询问着,却不由分说地从我身边挤了过去。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关上房门,拿出冰箱里的一罐啤酒扔给他。
“在做什么?”英明在电脑面前坐了下来,移动鼠标看着采访稿。
“您此次来华的目的与感受。”英明边看边读,我坐在他旁边盯着屏幕,看着他认真的侧面,竟不自觉地微笑。
“是上次专访的稿件?”
“嗯。”
“我看看万斋桑是如何回答的啊……感觉北京很美,对于传统艺术也很支持。然后是……”英明偏着脑袋看着,滚动着页面,突然停了下来。
“这个问题……”英明看看我。
我耸耸肩:“没什么啊。”
“喂,我怎么觉得你在偷笑。”
“没有,绝对没有。”我举起双手。
“哼哼。”英明斜视着我,我忍住笑,故作严肃地说:“要不要看啊?不看我继续工作啦。”
“要。干嘛不看?”
一个个问题看下去,英明不住地点着头:“嗯嗯,问得很有水平嘛。”
“最后一个问题,咦咦?”英明大叫,“最后一个问题问这个?”
“啊,是啊是啊。”我点头,“对不起,我去下洗手间。”
进了洗手间,我大笑不止。最后一个问题实在是太有水平了,我实在没有想到舞风就这么问。(关于专访,请看风落当歌的番外)
整了整装容,我走了出去,英明肯定是听到我的笑声,直瞪着我。
“怎么了?”我故作无意地问。
“你居然会这样大笑,我很奇怪。”
“谁不会笑?”我一愣,随即淡淡地说。
“哼哼哼。”英明一阵冷哼,看着我不发一言。
我转身倒水,避开了他的眼神,背对着他轻声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些过往。笑,是需要心情的事情。”
“明天我最后一天,你们去探班吗?”英明开口问道。
“明天下午没表演,我是没问题,不知道万斋桑……”
“他应该不会有什么意见的。”英明转坐在沙发上自信地道。
“那行,在哪里?”
“我会派剧组工作人员来接你们的。明天下午三点。”
“嗯,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下午,剧组人员准时来接我们。当我们到达摄影棚的时候,正好英明在拍最后一场戏。
女主角是新人,王家卫导演难得会启用新人,而这次大胆使用,也引来各大媒体的猜测。
“的确漂亮呢。”我赞叹道。
万斋认真地看了看,也点头曰:“嗯,是不错。”
“CUT!”这一幕很快就结束了,一次过去让王导很是兴奋,走上前拍了拍英明的肩膀,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英明点头微笑着,抬眼看到我们,忙招呼道:“你们来了?”兴奋的英明冲了过来。
“怎么样?快结束了?”
“嗯,一会请你们喝咖啡。”
我们的到来,让剧组的人都一旁交头接耳,指指点点。万斋桑有点不太习惯,轻声对英明说:“要不然我和曼殊先到外面等你?”
“别呀。”英明拉住他,“一会就好了,就差献花了。”
“英明。”王家卫走了上来,“谢谢你的参与,也谢谢你为了这片付出的一切。这束百合送给你,欢迎你下次再加盟我的影片。”
“谢谢。”英明微笑着说,“能让王导看上,是我的荣幸。”
“那我就告辞了。”英明跟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也不顾四周人的眼光,携起万斋桑的手就向场外走去。
“明天我就最后一场演出了。”万斋桑笑着对英明说。
“哦,那意味着我们可以一起回去了?”
“嗯。应该是。”
“太好了。那我明天去看,然后,送个大大的花篮给你。”两人边走边说笑着,我跟在他们后面,看着微笑着的万斋桑,心中所想所思,都在他身上了。
今天是最后一场演出,剧场爆满。当万斋桑表演完谢幕的时候,全场起立,掌声响彻场中。
我站在后台,看着带领大家谢幕的万斋桑,他是笑着的,为演出的成功而高兴。
“结束啦?”抱着花束赶过来的英明突然出现在我身后。
“英明,你吓我一跳。结束了,你来得还真及时。”
“我是现在上去送花还是放后台?”
“这个……”我刚想回答,就看到从观众席的第一排站起一个非常熟悉的人,拿着一大束百合向万斋走去。
“广之老哥?”英明也看到了。
万斋惊喜地接过花,不知道跟他说了些什么。
“我上去送花了。”阴沉着脸的英明快步走了上去,在就要走到舞台边上的时候,瞬间绽放出灿烂的笑脸。
这样的英明,我第一次看见,突然反应过来,其实,我一直是把他当成博雅啊,那个单纯而又善良的博雅,却忘记了他是伊藤英明,是在娱乐圈打滚多年的伊藤英明,是凭着自身的努力步入一线男星的伊藤英明。他的心思,究竟会有多深?
三人向后台走来,边走边笑着,我急忙迎上去,接过万斋桑手中的花。
“一会去喝酒吧。”万斋笑得非常开心,对另外两个人说。
“好啊。”
“嗯。”
“曼殊,你晚上早点休息吧。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你也要点时间好好逛逛吧。”在后台,万斋桑这么跟我说。
“谢谢万斋桑。”我微点头,“那……”
“啊,我这里没事了,你先回去吧。”
“是。”转身,看了一眼背靠着墙的英明,又看了坐在一旁翻看杂志的真田,我微笑着离开了。

万斋篇
万斋日记 7月 北京
头晕晕的,硬撑着写日记。
没有想到广之会来北京,问他为什么,他说来拍广告,顺便来为我最后一场演出庆功,后天跟我们一起回去。
英明今晚喝得烂醉,广之跟他开玩笑说让曼殊扶他回旅馆,英明居然大声叫道:“我的事不用你管。”从来没有见过英明发这么大的脾气,也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出了什么了。也许,如果明天我睡醒还记得,会问问吧。
北京的演出非常成功,但是,真的也非常累。
想家了,想千惠子,想裕基,想彩也子。还好后天就回去了,明天好好休息一天,跟英明和广之聊聊天,休整一下。
今天累了,就写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