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5:38:15尚未設定

比利時啤酒


我們經歷過的那些,一起笑過,一起說過,一起感動過的,是叫愛情嗎?


--

我喜歡妳,幸運地妳也喜歡我著。

我們的個性相合,能一起做許多事情,不睡覺說一整夜話。有美好的性。嗯!對,我一直喜歡妳的身體,我們進入了彼此認為不可能被進入的身體。妳給予我需要的擁抱,我喜歡妳的五官,身上的香味,喜歡妳用功的樣子,喜歡妳的吹毛求疵,喜歡妳燦燦然的笑眼。我們該是命中注定要相遇的,妳說過卿本佳人,妳說過「我願,且已萬劫不復」,我們義無反顧的墜入,即便前方是地獄,也邀約一同墜入。我們是注定要相戀的,尚未見面之時,我們已在相同時空,做過相同事情:轉學考、文藝營、國際書展、影展。我們是注定要相見的,妳是鯨魚,我是妳的魚。我們互相寵愛對方,我喜歡妳無所不至的體貼,妳說我也疼妳非常。妳說過:跟我在一起有深愛的感覺;妳說女同志若有婚姻,妳會想要魚;妳說,交過這些個女友,妳最喜歡的人是魚。



--

分手作結。

不及備載諸多原因,我們還是沒能在一起好一段時間,當然“永遠”並不在我的愛情辭彙中。好一陣子,我深陷在注定與神話的沼渦裡,其間,杜絕了與妳任何可能的對談。解決這樣的沼渦是需要本錢的,我正累積著,現時最好的手段只能是冰凍。

看《最好的時光》張亦絢書的今早,一個念頭突地自海洋深處冒出:愛情是什麼?我為什麼需要愛情?如果我需要,那它是什麼?我需要它的什麼?

親愛的大寫L,我想答案就是享受吧,對我這個不相信永遠,認為愛情只能呈片段形式出現的人而言,答案就是享受吧。妳告訴我這般的生命領略方式,告訴我愛情可以是這種形狀,我們一起擁有過如此美妙日子,何-其-美-好。Grace說,愛情王國裡的貴族,想就是這東西吧。那截然不同自己一人時的樂趣,得來不易的愛情時氛啊,它的名字叫是粹然的享受。

妳知道的,因為獨身是正常,我所能擁有的只有我自己不是?所以皆要無入而不自得。重點是誠實,愛就是愛,沒有什麼喜歡當是愛的,我不需要無謂的陪伴與依賴,如此才能有愉快純粹的享受。享受是有期限的,期限到來時,即是獨身,獨身是為常態,無妨,無須耽溺於神話之中,要尋找獨身的步伐與滋味,即是。

所以,親愛的大寫L,或許(或許),我已有開啟對話窗口的能力了,這個或許,當然我得再花些時間確定著。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是一定,沒有可以取代誰,當然,也沒有可以拿來比較誰。我們尚擁有許多未見的美好,除卻滄海與巫山之外。

我很高興妳仍保有那個我所識得的妳,未曾走樣。我也高興自己依舊在,仍能見證其他可能的形狀。

我們經歷過的那些事情,一起笑過的,一起說過的,一起感動過的,是叫愛情嗎?
是的,親愛的大寫L,那可能就是愛情的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