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22:43:54newlife

我(III)

聲明:照片上的人當然不是我,我是公的!他是我很喜歡的Russia網球明星Anna Kournikova。

升上高中後,發覺同學很多都是第一志願放棄來讀這兒的,聯考成績一拿出來馬上被比了下去,人家隨隨便便拿出來的成績都是快滿分,害我心理很不平衡,靠!真的有那麼簡單嗎?而且他們的考區還比我的考區題目難耶!所以剛上高中時有些自悲感,加上聽說高中有留級制度,老覺得自己可能會成為首要目標。

從國中為應付高中聯考養成的讀書習慣也就帶到了高中,加減會看點書,深怕自己會成為大家的肉墊,因為家裡離學校近,所以放學會留在學校看一下書再回家。其實最主要原因是高一時,班上有女生,他們為了要等校車,會晚點回去,所以我都是等他們回去才回家,只是為了跟他們say goodbye( @_@,有病??)。反正重點是看書啦。。哈哈!不過第一次月考的成績,雖然沒有成為肉墊,但也差不多了,全班約六十個人,我考四十幾名 -_-3 ),那時真的嚇到了,真的差人家那麼多??所以從那時起,我回家偶爾會拿書來看一下,多少發揮了點作用,之後的成績就慢慢向上爬,高一結束時我的成績跑到班上十幾名。

高二時學校又採取男女分班,所以國高中時期唯一有跟女生同班的時間只維持了一年,實際上說來扣除寒暑假,真正嘛才短短幾個月。那時跟女生講話還會臉紅 -_-#。還有高一時有幾個同學被退學了,女生比例還蠻高的,這又是我另一個想不透的問題,為什麼這些人是以第一志願進來,但現在卻淪落到被退學?怪!

高二和高三都是男生班,因為面對著來臨的大學聯考,所以班上都蠻安份的,老師每天要求的不外乎努力讀書。那時因為職棒盛行,所以上課時就有人用很多層紙包成紙球,用硬紙筒當球棒,下課時就在教室裡玩起打擊遊戲。兩年下來最慘痛的是教室玻璃破了幾十塊,因為是鋁窗玻璃都蠻大塊的,打破要自掏腰包,所以往往在一陣快感後,要面對的是心在淌血的滋味。

高三時最不爽的是遇到學校要拆舊教室蓋新教室,而地點就在我們教室隔壁,時間卻是快到聯考時,那時上課老師講什麼根本聽不到,吵的要命,真是罔顧我們的權益,到畢業時還在吵,真是有夠度爛的!還好我都是自己讀自己的,只是太吵很難專心。

高三的成績約在班上前五名,最好是考到第二名,只能靠英文壓倒一些人,因為我文科都蠻差的,只有英數好,偏偏英文很多人對它很頭痛,呵!物理也是令我頭痛的一顆,從沒考試有及格過的。還去找老師補習,就算老師當命題老師而洩題,我還是沒考及格過。sign~~~

那時大家的目標都放在國立大學,考上國立大學就算成功,看看自己的成績好像是落在國立和私立邊緣,加上高中聯考失利的陰影下,很怕又摃龜!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衝。大家都想成為聯考的一匹黑馬。我卻只想不失常就老天保祐了。好在聯考的成績還可以接受,算沒有失常,每科都有及格,有達到高標水準。那時拿到成績單時很高興,因為不止可以上國立大學,而且還可以上中上的國立大學。而我也是我們家族中第一個上國立大學的,算是給了爸媽一個面子。

後來填志願時也很好玩,那時對大學科系都不懂,懂的也只有那些較常見的科系,什麼物理、化學、數學等等,一看系名就知在幹嘛。由於自己之前從後段班走上來,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不要當老師,所有有可能當老師的,我全刪掉,所以師院是第一個刪除的大目標,第二個就是那些看系名就知在幹嘛的理科。後來也不知要選什麼科系,剩一些化工、機械、電機、土木的。想到家裡是開鐵工廠的,機械跟黑手劃上了等號,所以機械也刪掉。剩化工跟電機及土木,我化學是所有科目考最高的,落點預測約可上清大化工,而電機在幹嘛?我也不知道。想到台大電機是高手的第一志願,應該選電機不會錯,所以最後我就把成大電機排第一個,清大化工排第二,其它的我沒興趣 @_@。最後放榜就是上了第一志願成大電機囉。

小時候我家隔壁有個跟我同年齡的女生,後來跟我讀同所高中,因為那女生蠻認真的,所以功課不錯,國中是班上第一名,每當我媽和他媽聊到我們兩個時,我就被比下去了,那時我在後段班,感覺就很沒出息。上高中後,那女生被編進了醫科班,就是聯考目標放在醫學院的。當然我跟她也沒得比。聯考結果,我考的比她好,應驗了一句話,人比人、氣死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我與未來,若是為了激勵對方那還不錯,若只是要炫耀,那就免了吧!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