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21:09:26威茗專業徵信0800-666-681

威茗專業徵信~高雄徵信~台南徵信~嘉義徵信~雲林徵信~彰化徵信~0800-666-681~3萬「憨老」倚年邁雙親



呂伯伯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天能聽見子忠叫他一聲爸爸。葉志明攝

《蘋果》潛望鏡專版,每周一推出希望探索社會底層、挖掘問題
「我最期盼的是,有天他會叫我一聲『爸爸』。但是我走了以後,他要怎麼辦?」74歲滿頭白髮的呂伯伯,紅著眼眶說出他最放不下的牽掛、33歲的么兒子忠。子忠是頑固型癲癇患者、極重度智障又有自閉症,從不曾開口講過一句話。

子忠有4個哥哥,但四哥早夭,他3個月大時首度癲癇發作,接著被發現有多重障礙。早年投身軍旅、後轉任桃園地方法院的呂伯伯,多年來獨自扛起養育一家6口及岳父母的家庭重擔,但隨著子忠病情惡化,妻子和他離婚,上面3個兒子成人後,深恐么弟影響自己前途與婚姻,也陸續離家,僅剩呂伯伯和子忠住在法院老宿舍相依為命。
「這些年來,我幾乎沒離開過家門,這孩子,我一刻都不放心。」呂伯伯前幾年骨刺開刀,曾將子忠送到教養院,但期間子忠癲癇發作,摔破左額、縫了好幾針,「最近天氣變化大,子忠的癲癇有時一晚犯上好幾次。」「我就睡在子忠旁,一有動靜,趕緊抱住他、免得他跌倒或噎到。」

重症么兒 無力自理

但子忠比呂伯伯高壯,夜不成眠地照顧,呂伯伯傷神又耗費體力。
其實,台灣類似這樣情況的個案很多。智障者家長總會指出,心智障礙者提早退化20年,45歲就算是老人,被稱做「憨老」;目前國內憨老近3萬人,9成住在家裡,由更老邁的雙親照護。殘障聯盟顧問王榮璋說:「他們不但沒有照顧兒女的能力、也沒有照顧自己的能力。」
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有107萬人;身心障礙機構則僅270所,其中公立僅16所、公設民營67所,私立187所,實際安置人數近1萬8千人,而台北縣市和桃園縣機構就有101所、佔全國近4成,患寡也患不均,絕大部分身心障礙者都住在家裡,造成家屬沉重負擔。
其次,安置費用也是問題。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說,北高兩市對重度身心殘障者,安置機構收費每月2萬4500元,中度8折、輕度4折;其他地區費用則為每月2萬元,中、輕度折扣同北高市,只有低收入家庭,政府會全額補助。

進了棺材 還是牽掛

呂伯伯說,最近在桃園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協助下,子忠白天到日間照護機構,不久便可住進全天候的機構,「但他是我兒子啊!就算我進了棺材還是牽掛;我寧可他比我先走。」
患有心臟病的呂伯伯說,他常想「會不會哪天我發病死了,子忠不曉得、也不懂報警,我連死了都沒人知道。」
33年來的操勞,呂伯伯從軍時挺直的腰桿,早已被壓垮,腰際纏著寬大護腰帶,但他仍樂觀地說:「子忠是我的大玩偶,帶這種孩子最好、他沒心機。」
殘障聯盟顧問王榮璋也說,目前國內亟需成立綜合性照護機構,讓呂伯伯和子忠可在同一機構內接受照護,不必臨老還要忍受父子被迫分離的痛苦。



威茗專業徵信的服務,能夠幫助許多人發現在感情外遇、婚姻背叛中所發生的問題,順利將感情挽回。我們的偵探人員更具有專業的素養,除了本身對外遇抓姦、感情劈腿的敏銳度,對婚外情的深度了解外,更能夠針對各種疑難雜症,提供迅速、專業的優質服務!讓我幫幫你0800-666-681
高雄徵信社 屏東徵信社,台南徵信社 嘉義徵信社,雲林徵信社 彰化徵信社,台中徵信社 南投徵信社,苗栗徵信社 新竹徵信社,桃園徵信社 新北徵信社,台北徵信社 基隆徵信社,宜蘭徵信社 花蓮徵信社,台東徵信社 包二奶,外遇抓姦 捉姦 抓猴 ,尋人啟事 婚前徵信,工商徵信 感情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