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8:17:18vivian

無欲則剛

8月25日(二)下午二點,公司邀請一位政大商學院院長「周行一」來演講

第一眼看到他及聽他說話,感覺出來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學者

一開始在他平平又帶過感性的字句中,像是催眠曲一樣

讓我的眼皮一直垂下來~~想去夢周公

但心想,請那麼優秀的學者,要好好聽,不然可惜

就偷偷含了一粒巧克力~~(雖然在減肥中~~哈)

他說~~

錢比較多,就會比較快樂嗎

財富增加中,快樂無形中減少

簡單的生活,人就越自由

生活簡單,人就輕鬆,判斷就正確

一生都是判斷出來的

他要我們深思,

我們的焦點是否正確

我們是致力於在客戶身上得到好處,賺很多的錢

還是致力於提供非常好的服務,讓客戶擁有很好的保障

要我們在工作中尋找熱忱、快樂、成就感

真正的幸福,是不需要花錢的

人最終要的是親人、朋友的肯定

他舉了一個例子

奧斯卡影帝馬龍·白蘭度病逝 生平簡介

  好萊塢老牌影星馬龍-白蘭度生平簡介:  

  英文姓名:Marlon Brando 

  出生日期:1924年4月3日  
 
  星 座:白羊座 

  出 生 地:美國納布拉斯加州歐馬哈城 

  身 高:5英尺10英寸 (5'10) 

  職 業:演員、導演、電影制片人 

  生平簡介: 

  馬龍-白蘭度從1950年開始就可以稱得上是美國最棒的演員。他自然、完美而獨特的演戲風格使他成為影壇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馬龍-白蘭度從小就是一個頑皮好動的人。被好幾所學校開除過,其中還包括一所軍校。他的父親四處奔波為他尋找以后的出路,但是他最終自己選擇去了扭約,進入專門的戲劇學校攻讀表演藝術。 

  
  雖然白蘭度一直以好萊塢的浪子著稱,經常出現各種怪異行為,但是白蘭度在電影業上的貢獻和成就將永遠被記載在電影史上,誰也不能否為,他是最出色的影員之一,是好萊塢的一個神話。  
 

 

白蘭度,他有四段婚姻,有四個小孩,但在他的喪禮上

沒有一個人出席,他曾經的太太沒有出席

他的小孩每有一個出席

這時周教授用了他高八分度的聲音告訴我們,

他最親的人沒有一個人出席

他要我們想想,「馬龍白蘭度」,他在他的人生是成功的嗎

 

這個例子讓我深思了很久

 

他說如果有一天我們走了,

在我們的喪禮上,

我的孩子們會寫著

「我的爸、媽非常會推銷,他們賺了很多的錢,讓我們過很好的生活

是位賺很多錢的保險從業人員。」

還是會寫著

「我的爸、媽,他們終身致力於做很好的服務,

同時在讓他們客戶得到很好的保障,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保險從業人員」

 

我就想,我要那一個

 

最後,他說

無欲則剛,

如果我們因為自己的欲望,而去追求很多事情,只會讓自己壓力更大

但是如果我們是打從心裡熱愛這份工作,要在這份工作得到成就感及肯定

最終,我們也會得到很好的結果

同時,我們不會被欲望所捆綁

 

我很喜歡這一場演講

雖然這樣的論點我不是沒有聽過

但,在這個時候,卻大大提醒了我們這些保險從業人員

曾經我們每一個人是帶著我們的熱情我們的夢想進來的

但在時間一年一年的過,業績版每個月擦掉又寫上的日子

我們難免會迷失、會遺忘當初的夢想

 

六年前我是帶著怎樣的心情來的

我現在想起來都會「會心一笑」

其實,帶著真實的自己去見客戶

是我這幾年來,最大的收穫

不論接下來新老闆是誰

都不會改變我對保險的熱愛

我愛保險~~




 

上一篇:活在當下

下一篇: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