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08:42:02黑鬼星人

【Mister Dount】聖誕節限定---蒙布朗系列

 

(圖源:Mister Dount官網)

這是今年的【聖誕節限定 蒙布朗系列 (有抹茶焦糖栗子 3種口味)    NT.40】

(坦白講我覺得上圖那些甜甜圈超假的,弄的好像玩具

 

明顯它是以聖誕樹作為主題設計的,所以就配色而言他們好像挑了抹茶口味作主打

而且之前也只有聽過栗子蒙布朗,沒聽過抹茶和焦糖

所以回家就先吃了抹茶口味

一挖開發現真的是棵聖誕樹   (不好意思!  挖的有點醜)

底坐用的是咖啡色的原味"巧芙"(MD的另一款甜甜圈)

上面插著一隻小小的黑白相間巧克力

 

雖然它有先把巧芙用十字法切成4塊,但我還是覺得不太方便取用

因為只分成4等份,每塊還是太大了,無法一次入口

 

聞起來抹茶的味道還滿香的

但是吃下去完全沒有抹茶的感覺  =  =  就只是甜甜的

巧芙的Q度比波堤低一點,但還是屬於要嚼的口感,不是鬆鬆軟軟的

上面那一圈一圈,一吃就知道不是奶油,應該是所謂的蒙布朗吧

 

ˇˇˇ點心小教室ˇˇˇˇ

(雖然我喜歡吃栗子蒙布朗蛋糕,但是我跟蒙布朗真的不熟)

我去查了一下

原來"蒙布朗"是指→柔軟的蛋糕底座+濃郁的鮮奶油+咖啡色的栗子泥

所以那象徵聖誕樹一圈一圈的應該稱呼為蒙布朗醬

蒙布朗醬=栗子泥+鮮奶油做成的栗子奶油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所以我猜抹茶蒙布朗的醬

是用抹茶+栗子+鮮奶油做出來的東西....?

好像有點怪  這純粹是我猜的

 

在吃栗子蒙布朗之前,我記得幫它留了張全屍的遺照

 

 

 
我原本還以為不同的口味會撘不同的甜甜圈在下面

結果挖開還是原味巧芙...(小失望)

這杯就是正統的栗子蒙布朗,好吃!

我很喜歡栗子醬

擠在甜甜圈上的一圈一圈栗子醬的量大概是栗子蒙不蛋糕的2‧3倍多

大滿足~

但是是看顏色就知道,裡面大概完全沒有用到一顆真正的栗子吧

可是它的栗子人工香料還算調的不錯,還是覺得不錯吃

 

再我正要食用栗子蒙布朗的時候被我爸看到了

他說了一句:這種天怎麼還在吃冰啦!

XDDD他以為那是一杯冰淇淋

 

 

焦糖口味

讓我的到和抹茶口味一樣的感覺

普普...不值得40 

每一份蒙布朗都會送一隻塑膠小叉子給你

                     
 

有個怕甜的囉唆同學,它吃了抹茶口味後覺得整個太甜(我完全不覺得)

建議很怕甜的人購買前考慮一下,或是先找個人叫他幫你吃剩下的

 

 

 

 

話說我吃到這一系列真是一波三折

第一天去買 → 只剩抹茶 → 買了1個抹茶 → 看完電視發現被我弟吃掉

第二天又特地去了一趟才買到全部

 

 

 

 

題外話,我第一次再MD得活動上刮到一張3點!!

好開心~

目前積到9點,最後一張以一點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