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15:29:52zoe

青春的54個習慣 (part2)

 讓「謝謝」兩字常相左右 

作者認為感恩的力量很大:「當你以千言萬語也無法盡訴的心情說一聲『謝謝』,人生就會大步踏入善循環的世界(p.32)」我就是抱著這樣的信念生活著,真的生活中的小幸福是越來越多,請大家一起來實行「感恩」的生活吧!

作者還提供一個把這種善循環傳出去的方法,那就是在郵件最後以「幸運、愉快、謝謝你」為結語。我覺得這三組詞有著魔力,會讓人感到平安喜樂,或許可以當成幸運符,隨時帶在身邊提醒我們,時時要帶著感恩之心。

 

◢將「幸福」置於人生的核心

想要幸福,就該多做一些會讓人感到幸福的事。

什麼事會讓你覺得做了之後,內心不會有空虛感?

買很多漂亮的衣服?買豪宅?還是在午後的微風裡,靜靜的讀一首小詩?

還是到社區裡去當志工?

是該多花一點時間賺錢來讓孩子上安親班?還是留下時間陪孩子成長?

只要是會讓你覺得幸福的事,就多做一些吧!

這就好像是投資分配,股票、基金、保險、房產……,如果把他們換成會讓人幸福的事,你又會如何分配呢?不管如何配置,「只要察覺到自己的幸福,豪無例外地,就是成功者(p.36)」

一直很想寫作,因為文字帶給我幸福感,只是長年來,我都沒有好好做這件事,建國百年,想要來好好進行,試著把閱讀的感想、生活的觸動,慢慢的編織成一篇篇的文章,才進行幾天,真的可以察覺到幸福感喲!

是的,我很幸福,所以我很成功。

 

◢用餐前的真摯謝意

關於這一小段,想減肥的朋友一定要看喲!

作者在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問題:「我們吃下肚的食物,最後成了能量呢?還是贅肉呢?」

大家的想望一定是:能量。

如何才能讓吃下去的食物轉變成能量,全數化為我們生命的燃料呢?作者的見解是:要讓食物能和我們的生命融合在一起。做法很簡單,就是把食物視為有生命體,吃下了他,進入了我們的身體裡,就要連他的那一份一起好好的活,並且對食物要心存感恩。可以在吃飯前學日本人說:「我要接受你給我的食物了」,好好的活被吃下去食物的人生,好好把食物化為身體的能量吧!請認真活出食物的光和熱,把贅肉統統燃燒掉吧!

 

本日回春佳言

▓只要察覺到日常的幸福,就是成功者。

▓用餐前的真摯謝意:對於食物的懷抱感謝或誠心信仰的心情,用餐才會成為一  

  件有血有肉的盛事。不單單是對生產食物的人而已,感恩的思緒也要及於將食

物送到我們面前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