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19:42:00尋找幸福的感覺

看完斷背山,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李安提到:『Every one have a broken ridge in their mind, just you had not been there yet. However when you had the taste of love, it already pass, this made me frustraed most.』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往往當你終於嘗到愛情滋味時,已經錯過了,這是最讓我悵然的。」
劇中是兩個十九歲男生相戀二十年的浪漫愛情故事,因為世俗的眼光,無法在一起.導演用很平靜的角度,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卻牽動你的情緒.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他們最後一次在斷背山的對話,二十年來我們只有斷背山,無法公開的戀情.很委屈如同當年的我.好想放聲大哭,這些年我從來都沒忘記你,不知道是忘不了你,還是不肯忘記你.以前常笑著說是你對我下了蠱.劇中jack: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我的眼淚掉下來了.依照你的人生規到今年完成了結婚,這輩子就這樣落幕吧.深深地祝福你們,而我對你的愛將永遠深深地埋在心裡.如果有下輩子,我們還有緣份的話,希望不要這麼短暫,我會好好珍惜相處的一分一秒,不再壓抑自己的情緒.

看完電影,比較贊同網友的說法: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障礙或秘密、悔恨,一個無法與人分享的故事,而不是以同性戀的角度去看,感受真的不同.希望每個人不要因為現實環境、世俗的眼光,壓抑自己的感情.一個人在一生中遇到自己喜歡而對方恰好也喜歡你,又能相愛在一起,機率是微乎其微.同樣的時空情境,我願意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毫不保留,傾全身的力氣去愛一個人,而不是現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