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17:17:29伊森說美語

地球村的附加價值讓我獲益良多

地球村美語上課,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學好英文。當然,在地球村美語上課的每個學員應該都是如此,所謂道同相謀,所以來地球村評價如此優異的地方自然能結識不少有相同目標的朋友,如小龍有音樂天分,喜歡創作英文歌曲、劉哥喜歡登山,已征服完台灣的五十名岳,接下來要挑戰世界名山、多芬有著去紐約學習時裝設計的夢想。在地球村裡,我最欣賞的是Judy這位學員,她沒有讀大學,只有高職學歷,但她是我在地球村看過最積極向上的人,她熱愛生命,且擁抱自然,非常知道自己的目標,不斷學習新知,特別熱衷學習各種課程及技能並取得證照,這種精神令我很敬佩。


地球村是Judy的另一個學習的新開始,而來到地球村學費性價比非常高的學習場所,並且要考取全民英檢GEPT。她與我一樣有自助旅行的目標,但她的目標比我大多了,想要環遊世界,她說:「要環遊世界是夢想,我一切準備都是為了這個目標,不管是經濟上還是健康鍛鍊上都是如此,但我發現最重要的通關工具 - 英文,卻無法達到自己要求的標準,因此來地球村加強英文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準備項目,不然不要說世界,我連亞州都走不出去。」

Judy其實已經去過很多地方了,所以她知道我要去自助旅行時,她提供我很多經驗,對我自己受用很多,她說:「自助旅行不等於戶外運動,它並不需要什麼專業知識,對人也沒什麼要求。應該說,自助旅行的主要問題是防上當受騙、防多花冤枉錢以及自我保護等。總之最好的自助旅行是能達到自己出遊時的目標,少出事故,少留遺憾就行了,不在乎這個目標旁人看來合理與否。」

同時也提醒了我很多事,如人身安全。安全是很重要問題,也是親人最擔心的問題(不要總想著自己),當今人的成本越來越高,自己安全就等於使家庭安全。另遇到危險要訣是不要過於激動,保持冷靜可使你安渡難關。根據專家研究,人由於其慣性思維的影響,在新的環境或危險臨近時,會熟視無睹,而且年青人自信心爆棚到極點,這時就更要小心,應該留出更多的安全範圍!

另外要敬畏大自然的力量,這幾年很多戶外的事故,明顯都是輕視大自然力量的結果。如果你注意了,那麼"危險"似乎是多餘的,但如果你放鬆警惕,危險就突現。還有多聽聽當地人的安全勸告,多看看事故的教訓,即使你有自己的算盤,也應仔細了解,而每到一個地方一定給你家人回個電話,告知地點和計劃,僅此即令家人放心,出了什麼事也有個範圍。

不要看家人表面對你出遊很支持,其實他們心裡不知道有多擔心。財物安全則要注意經常出沒於車站、大街等公共場所之宵小,盜搶隨時發生。要有"安全距離感",當陌生人一進入這距離,你就應該有不舒服感覺,而且不能喝陌生人的飲料,住的方面則是入住後記住逃生路徑,在國外是必修課程來著!

這就是在地球村上課最棒的地方,地球村不但可以學到良好正統的英文,而且在地球村的學員中可是臥虎藏龍,各種背景都有,Judy熱心告知自助旅行注意地方,這都是要親身經歷才瞭解,所以來地球村的附加價值不是別的地方可以遇到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