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4 19:59:58昕🌱Emma

那是一條光明路






    你知道全台灣有幾條光明路嗎?除了嘉義(民雄有光明街),其餘十五縣市皆有一條光明路,而台中有兩條,一條在以前的台中縣烏日,一條在台中市西屯。


    我成長於西屯的光明路,一度以為自己就要一輩子老死在這裡,孰不知會在一半人生之際成為北漂者。定居台北之前,曾經到訪北投,第一次知道北投有光明路令我大感驚喜,實際走訪,發現這裡的環境和我成長時期的居住環境幾乎一樣,生活機能、市場、學校、警局,一點都不誇張,因此我用舊時的居住地址查詢北投光明路的這個門牌位處哪裡,竟是一間小七,內心不免莞爾一笑,我以前想在家開咖啡館,這也算是圓夢了吧🤭


    話說回來,北漂頭一年,我沒想過要落腳北投,是在三重住了半年之後,漸漸忍受不了這裡的吵雜,便開始盤算租約到期後要搬家,有趣的是在租約下半年,我的夢中出現一條光明路,像是山路蜿蜒狹窄,重點是有明確的門牌號碼240號;夢中的我知道這不是兒時居處,醒來之後便開始瘋狂查詢北投光明路240號,當時距離尋覓新住處的時間點尚遠,然而心裡已經有底,『非北投光明路不住』這念頭就是這麼明確且堅定。


    是的,租約滿一年之後,我順利搬到北投光明路,而且距離240號只有幾步之遙,每次返家必經夢中那條蜿蜒狹窄的路,從國中開始我便有預知夢的經驗,因此夢境成真也不太令我意外,一個半月之前我續了第二年的租約,這處看似鬼屋的舊社區,白天會湧入大量觀光客,天黑之後卻是靜得只有北投溪水湍流聲響,常常有一種二爻的自在感受,而我不用擔心窗簾沒拉上,這裡就是一個不需要拉窗簾的完美之境💗


    那天,他說:「還好啊!找個有門口院子的一樓就好了」。當下我腦中浮現夢中被院子環繞的兩層樓建物,我期待著……


💠信心織造所💠有那麼一個處所是昕之所向

上一篇:蠢丫丫之幼稚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