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20:41:06不加思想既瓜..

修煉愛情(第一次寫既愛情小說...未作好)第一篇.死.寫得過左火

在愛情的路上,我一直都相信愛很簡單..直到遇上了她,這是上天的安排嗎?還是魔鬼的試探...真的是天曉得了..林浩夫,一個不太特別,卻又不是太普通的名字..我想這就是自己人生的寫照吧?在經歷了慢無目的的中五後,我會考的成績更是直教我那九流中學也不能收容的水平,還好的是我們那偉大的『特區政府』給了我們這一班九流青年人一個半浪費時間的天地『職業先修』我在這四年來最大的收穫可能就是我的第一個女朋友…..謝敏琪, 敏琪係我係文憑時的同班同學,但是在這之前好像沒有在學校碰過他,到我們在一起時,先明白原來先前基礎時她讀的是另一間,記得在文憑時遇上她時,她在半長不短的頭髮上束起了一個活像菜肉包的東東,但放在她那可愛的臉蛋上,卻沒有絲毫的影響,只會令人更覺她的可愛,但我真正被她吸引的是在她那時常掛著歡欣的臉上出現了那絕無緊有的悲,是為何呢?我深深的在想,失控的在想,想想想,直到一天的想我是愛上了她了..因為我心只有她了。

『夫夫,這麼早就到了!』這麼嘔心的稱呼除了我的一班『九友』外還有誰,『九友』這稱呼是來自我們同是一所九流學校以來的剛好少了我就是九個人,不是正好是我的九個朋友嗎?而這讓路人誤會我們的友誼,可能是超友誼的『朋友』名叫阮百浩,簡稱阿阮,不認識他的人多以為他是那一本正經在家發呆看那悶得發荒的電視劇,然後在那正正的九時半,回到自己的床上,一覺睡至明天七時又是這樣,來來回回的,但原來他是十四,五歲便常出入酒吧,每天也是那六時才回家,但這六時非那六時也,在認識他前真的給他的說明,嚇了一路,大家也問他這如何上學?如何生活,他回答的卻只有『哈哈』兩聲而已,真是叫人摸不著頭腦,就算是我這位九年好友,也聽不到阿阮多講一句話,這樣的一個人卻有人明白他?是的.真的有人明白他..正是被我認識他多一年的『九友』麥景豪,大家都叫他警號,阿豪,一直都不發現他跟阿阮這一凹一凸是這麼的合拍,直到阿阮有一次『哈哈』兩聲,也不記得問他的人問了什麼了,只是那時阿豪說了一句『阿阮說好啦』大家也呆了,之後往阿阮的那一方一望,正是那一個他說的沒錯的反應,天呀!如果說阿阮是那一種天下也不明我,我也不太想別人明白的思想家,天才的話,阿豪就是那一種很愛說話,就算是桌上的原筆掉了,也會正天不停跟人說過不停的『表演者』這麼不同的人,卻是這麼一凹一凸的合過來,世上的人都是這樣嗎?人與人都是這樣嗎?愛情也是這樣嗎?

二月十六日, 我們大家把它定為二月十四後的安息日,出席這是的人一定不能帶同女友出席,原因不外是那些『女人來了那能暢所欲言』,『這是男人的時間』,其實除左以上的原因外,錢還是另一個主因吧?難不成把自己的女友帶來,卻對她說不要亂點東西吃,要的也自己給自己的錢,別指望我,男人可悲的是不論到了那個年紀,什麼時候在自己的女人面前掉的可以是錢,卻不能掉下那不值一文的面子,『十四那天,我才用了一百五十元而已,不..正確的說,我用了的是一百五十三元六毛錢』阿慫高興地說著,我們對著他只有的是苦笑,沒錯..這世上真的有把錢看得重的人,那就是他,我的好友,陳慫..記得他對我說過他做人的真言是『我情願做上半世的守財奴,也不願做一世的窮鬼』當然他的出身也讓他有這一種性格,他的家並不是那一種能讓自己的孩子說讀書就讀書,不用他考慮,擔憂的家庭,記得他第一年讀『職業先修』時都是依靠自己一直存下來的金錢,到了今時今日他也決不用家內的一毛錢,他所用的是自己在我們放假,在家懶散過日時,用自己的努力一分一分的存下來的,所以我覺得他對錢的貪戀就是他的自尊,最低限制性,他較我們這一班『小爺兵』更有骨氣,當然的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在朋友當中也有一些,看不起他,覺得他只是少少的一塊幾毛有值得高興的地方嗎?自然地我們也結束了,這個以錢為題的情人節事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