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02:09:54

總會有那麼一天..

我知道,我一直不夠好。

總是自私的想怎樣就怎樣,只為了讓自己過的更舒心,而刻意遺忘某些事情。

努力過,在親情友情愛情裡迷惘過,在工作生活自由裡掙扎過。

努力過,我一直試著找尋這其中的平衡點,只是親情成功了,愛情放棄了,友情..依舊猶豫矛盾中。



我知道,我一直不夠好。

試著解決過很多問題,該解決的解決了,該放手的放手了,解決不了的,只好放到爛當沒看到。

逃避躲藏直到不得不面對的一天。

鴕鳥的人生,只為了舒心放縱的日子。

我一直不夠好,我知道。



很多時候,我試著切割自己的心,將不同的部份分給不同的人,只因為不想解釋太多,其實就是懶呵。

只是更多時候,這樣的生活讓自己活的好累。

迂迴,閃避不想回應的問題。因為不想太過強硬的拒絕,造成別人的不舒服。

有時候太過體貼太為他人著想,並不是件好事。而從前的我,太常做這種事,最後的結果就是搞到自己不是人,至少心靈上並不只是一個人而已。


人格,漸漸剝離分裂。




從一個人的日子裡,我得到了放縱的自由,卻也付出了代價。

孤獨,是讓人欲罷不能,卻又想近而遠之。矛盾又在腦中打架。


一個人,我學會了什麼事都不該強求,該怎麼就怎麼,會走的,自己永遠阻止不了,所以,被動了。

一個人,我習慣背著簡單的行囊,往南走北的探望當地的朋友,或是,帶著地圖四處遊走拍拍照。

一個人,我偶爾會在空蕩蕩的房子裡放肆尖叫,好讓淚不輕易滑落。

一個人,我只要想著下一刻或者明天或者下個月,我想要做什麼,去哪裡走走看看。

一個人,我習慣對自己很好很好,好到即使自己身陷過去也不阻撓。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又一個人四處走。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不再上來網路世界。

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消失在大家熟悉的世界。

請不要懷疑,那時的我,可能在陌生的地方流浪,也可能,從這世界投奔到永久的黑暗。


並不是在預言什麼,而是一直以來,我都在試圖麻痺我身邊的人的知覺。

讓眾人習慣,我偶爾會消失幾天幾夜或幾個月,然後若無其事的出現。

那樣,當真的有那麼一天,我永遠的消失了...

到了那麼一天,我想,大家也不會太難過或是太在意,甚至會認為,再過一陣子我就會出現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總是這樣,矛盾的希望被遺忘,卻又渴望永遠被記得。

記得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在這世界活過。


我總是,這樣矛盾著。





走,一步一步,走。


<2005南部畢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