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2:26:39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怎樣叫做好朋友?

這次會不會又是我想太多?
或許是我又太過奢望太過奢求,
去在意去要求一些,
我本就不該不能擁有的東西吧。

常因朋友一句話而感到受傷,
默默的我會張開隱藏的面具,
在我所謂的朋友面前,
說著無傷大雅的謊。

很自私的,
只為了不再受傷,
不願再將心事送進她們的耳旁,
成為她們茶餘飯後的八掛。

認識快七年了,
沒想到在她們眼裡,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或許吧,
無言的沒有反駁什麼。

如果一直放在心上,
真心對待的朋友都這麼說這麼認為了,
我又能說什麼?

幾年前心事重重的將自己封閉不跟誰聯絡,
只是偶爾寫寫網誌紀錄自己心情,
那時對於同事與朋友之間的感覺,
讓自己深刻體會職場上千萬別想交到好朋友。
但這樣的言論卻讓其他朋友誤以為我在寫她們,
然後,變成我懶的交際懶的聯繫,她們,也不敢跟我聯絡。

誤會的根,在多年前植入底部。

那時她們說,她們哪知道,因為我什麼都不跟她們說,才會誤會。
默默的,我記下這樣的反應。
之後,我盡量讓自己多跟她們聯絡,聊聊彼此最近日子過的如何。
可能,我說太多對她們來說是芝麻綠豆蒜皮的小事吧,
也可能是我太敏感吧。
說著自己的最近與心情,在她回覆的口語之間,似乎有些許不耐?
可能是工作上已經很煩了,所以不想聽關於別人的心情吧。
或許吧。

不喜歡造成別人的困擾是我的習慣,既然人家心煩的事已經那麼多了,
就別再去製造其他煩惱給人家吧...即使,我只是想有個人跟我說說話吧,呵。


可能吧,
很多事在他人眼裡是很小很小,小到微不足道,
但對於我而言卻很傷很傷。
所以習慣自己默默記在心頭,只是現在,很多事不能說了。

是我太敏感了嗎?
是我太脆弱了嗎?
還是,
活了二十幾個年頭,
一直都是我在自以為是? 自以為的認定?

"不知道。"
看著虛無,我這麼對自己說。

無力感遽升。
有種,
不知道怎麼去交朋友去對待朋友的恐懼感。


「好朋友」不就是什麼都能說,不管悲傷難過,快樂與否?
這是我所認為的。

呵,說不定一直以來都只有我這麼想吧。
我微微勾起嘴角,苦笑。

究竟,該怎麼拿捏對朋友的尺度與方式?

我可能得在想想吧...

 

上一篇:過往

下一篇:開站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