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10:04:08eandytwo

撲通撲通我的人生

風在輕輕地吹 起風的時候大樹感覺到了 然後用樹枝揮揮手 季節便放心地跟著來了······在《撲通撲通我的人生》這部影片的開頭,爸爸大秀和媽媽美羅的側影開始的,再是小主人公韓阿凜的身影,影子在微風的吹佛中出現在森林裏,就像大秀和美羅的愛情壹樣,在森林中相遇,在風中壹見鐘情。

接下來的鏡頭是以阿凜的獨白開始的,通過他的介紹,我們知道了簡單的人物關系,仿佛這個故事從頭到尾都是阿凜在講,但最後他死的那壹刻,故事卻還沒有結束,而是插入阿凜接受電視臺采訪時念出寫給爸爸大秀的壹首詩的鏡頭,落花紛飛,好像是又壹年的開始,壹家三口歡樂地走向遠方,給人無暇的想象,又再壹次感受到這個十六歲少年的豐富情感。阿凜的二八青春,就這樣在他媽媽的懷抱中結束,那壹刻新年的鐘聲響起,可惜阿凜卻聽不到了,多麽諷刺,同時又多少令人惋惜。生活每天都在繼續,這期間人生人滅,多少人歡多少人悲,這悲喜交加中匯成生活的壹部分。阿凜死了,可美羅媽媽的肚子裏有了新的寶貝,生命花瓣雕落的同時又有新生命花蕾含苞待放,生命的輪回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在我們的生活中上演著,永不落幕。

影片中,阿凜患上的病是先天性早衰癥,正處在青春年華的他卻有著老年人般的模樣、身軀。有壹個鏡頭是遠拍阿凜和隔壁張大爺坐在階梯上的,壹個七十多歲,壹個十六歲,卻有著相似的面貌,看到這個場面時我的內心壹陣涼風吹過,試想壹下,要是自己才16歲卻已經行動不便,比自己的父母還老,每天都在進行死亡倒計時,那是壹種多麽恐懼又不舍的感覺,身邊的人對自己越老,妳就越舍不得離開,甚至會埋怨老天為什麽會讓妳得這種病,每壹天都活在恐懼之中,生怕壹閉眼就是永遠。這種感覺阿凜也是有的,可是大秀和美羅的關懷讓他把這種感覺化成力量,他開始把自己爸爸媽媽的故事寫下來,甚至到後來視力下降,住院治療他也未曾放棄,最終,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他在爸爸的出租車上把自己寫的故事送給爸爸媽媽,這無疑是對他們16年的悉心照顧和陪伴的感謝。風在輕輕地吹,為大秀吹來了美羅,為他們夫妻兩吹來阿凜……起風的時候,人的心情總是會格外的好。

這部影片是小成本制作,它沒有什麽華麗的場面,大多是清新的畫面和阿凜的日常生活,可正是這種小細節,讓觀影者看起來很舒服,起碼我看這部影片的時候戳中我淚點的鏡頭還是蠻多的,特別是每當他們壹家三口在互訴情感的時候,比如阿凜得知李瑞霞這個人不存在的時候,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對於爸爸的好心他還是默默地假裝,說是寫給瑞霞的,但實際上卻是念給在壹旁哭成淚人的爸爸聽的,阿凜的懂事,總是這麽令人感動又痛心。

“爸爸曾經問我 如果有來生妳想成為什麽人 我很大聲地回答 爸爸 我想成為我的爸爸

爸爸曾經問我 妳可以有更好的未來 為何要做這樣的我 我很害羞地小聲回答

爸爸 我想下輩子成為妳 像妳壹樣生下我 體會壹次爸爸妳的心情 爸爸聽完哭了”

阿凜寫給爸爸的詩,壹首很讓大秀引以為豪的詩,爸爸,我想成為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