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8:39:20eam698lfxt39

受賄官員悔過書披露墮落過程-染賭癮難以自拔_新聞中心_新浪網

html模版受賄官員悔過書披露墮落過程:染賭癮難以自拔_新聞中心_新浪網
懺悔人:蔡豪文原任職務: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交通運輸管理處處長觸犯罪名:挪用公款罪、受賄罪判決結果:2005年5月8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七年。犯罪事實:蔡豪文在擔任延邊州交通運輸管理處處長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以借款的手段分21次挪用本單位公款共計318.55萬元,並先後用這些款項多次出境賭博。另外,他還受賄6萬餘元。這篇悔過書是蔡豪文被判刑不久(2005年9月1日)在獄中寫下的,在今年7月26日延邊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展覽上首次被曝光。對不起親人的一片苦心和期望我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感到十分羞愧。對我個人來講,一時的糊塗毀瞭自己為之奮鬥的一生。黨培養我這麼多年,而我的行為卻敗壞瞭黨的形象,給黨抹瞭黑,現實使我從內心裡感到對不起黨,對不起黨組織對我多年的培養教育;對不起各級領導和同事們,尤其是延邊州交通局黨委、延邊州運輸戰線上的企業傢和經營者多年來對我的關心、支持和愛護。我更對不起的是至愛親朋對我的一片苦心和期望,我的犯罪行為給他們帶去的是無盡的傷害和痛苦。明年(2006年——編者註)7月,我的女兒將要參加高考,而我卻無法和其他的傢長一樣去盡一個父親的責任。我的媽媽一生為我盡心盡力,現已年過古稀,白發蒼蒼。過去傢人一向以我為榮,而今我卻進瞭大牢,成為罪人。現實使我無顏面對這一切——失去瞭做人的尊嚴,失去瞭自由,婕斯

飽嘗瞭和至愛親人離別的難言滋味。我從一個黨員幹部變成瞭一個階下囚,開始過上百味遍嘗的日子,從此伴隨著我的將是無盡的懺悔和內心裡流不完的淚水。染上賭癮難以自拔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自己為什麼會在很短的時間裡走到今天這一地步?犯罪的根源在哪裡?坦率地講,政治上的墮落是最重要的原因。我總是以平時的業務工作很忙為借口,忽視瞭學習,有時即使是學瞭,也隻是浮在表面上。由於這樣,我漸漸地就忽視瞭主觀世界的改造,從而也導致瞭自己人生觀的變化。特權意識導致瞭我道義上的衰退。我總是認為自己是行政“一把手”,什麼事情都應自己說瞭算,導致我即使是動用大筆的資金,也用不著跟任何人商量,寫個借條就行瞭,想用多少就拿多少婕斯

,而且總想隻要以後還上就行。從內心來講,我當時也不是不想還,隻不過是想暫時借用一下,可結果卻事與願違。我的行為不僅使自己犯瞭罪,而且連累瞭他人。當時我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好像社會上有很多人都在這樣做,是現實中的一種普遍現象。正是思想上的這種錯誤、片面的認識,導致自己在行動上不能抵制一些誘惑的侵蝕。進一步講,我是在自覺或不自覺的過程中染上瞭賭癮,以至於在短短的11個月的時間裡,在賭博這塊沼澤地裡越陷越深,難以自拔,置黨的紀律和國傢的法律於不顧,最後到瞭欲罷不能的地步,並且把手伸向瞭公款,從而使自己走上瞭犯罪的道路。良心受到譴責選擇自首挪用公款後,特別是畏罪潛逃以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婕斯

良心受到瞭極大的譴責,最終促使我選擇瞭自首之路,接受法律的懲罰。希望黨組織以我的犯罪事實為反面教材,教育黨員幹部尤其是手中掌握一定權力的領導幹部,不要像我這樣,不僅辜負瞭黨多年的培養教育,而且毀瞭自己的一生,毀瞭一個原本美滿幸福的傢庭。要經得起各種各樣誘惑的考驗,真正在行動上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最重要的是要正確地使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一定要警醒,絕不要一染賭而成終身恨。這是我最深刻的教訓。俗話說得好,“平安是福”。依靠正常的工資收入,我本可以平平安安地過上好日子,可我卻沒有這樣做,等到東窗事發,才如夢初醒,但一切都為時已晚。說句心裡話,我並不是一個見錢眼開的人,卻因為錢而毀瞭自己的後半生。仰望鐵窗外自由飛翔的小鳥,我才真正地感到,生命有時不完全屬於自己。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就會知道自己腳下的路該怎麼樣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婕斯

,重要的是學習、學習、再學習,學到老,改造到老,而最重要的是絕對不可以丟掉共產主義的信仰,在金錢面前不可以見利忘義。我深知,17年的刑期將是艱苦而又漫長的,但我會認罪服法,從思想和行動上認真地接受改造,積極爭取立功減刑,盡早爭取恢復自由婕斯

,回報社會。同時利用自己的餘生,盡可能多做一些對社會乃至個人傢庭有益的事情,踏踏實實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