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2 01:01:48小嘿

一段航程的終結

好像是一段有點久的航程
不知不覺....那天略帶點無醉又返回王功
潮起潮落...那天或許是我這段航程的終結
我想我對王功真的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難忘
招潮蟹依舊是招潮蟹
潮水也依舊是那般的鹹
即使我灑落難捨的淚...掉入潮水中
卻也不可能使海水變得更鹹

其實我自己也忘記了!
到底是什麼時候我開始對這海水產生著難以拒絕的依戀
傷神低潮時....歡喜悸動時....憂愁鬱悶時...盲目耗弱時
我總是會來這走走
每次一來總能獲得該有的撫慰滿載而歸
或許..."大海真的如同母親"
讓我不由自主時時前往汲取堅強的力量
過去的就已經過去..無法挽回..就只能殘留思念
"淚水在我的眼眶打轉....因此...愛就要即時"


有一種如影隨息的心魔
從大學時代...一路跟隨到研究所
紛紛擾擾纏繞著我
只有在海邊....我才能看清它...與它奮戰
那位智者....究竟到底存不存在
答案其實已經不言可喻

這些日子以來...年紀漸漸增長了一些
慢慢可以體會一諾千金的奧義
既然說出口...就為其負責
往往我們對人竭盡所能可以做到誠信
但對自己...卻是難上加難的不斷詮釋著自己的懦弱
反覆自我辯證...抽拉撕扯著心意
心魔包袱揮之不去...
若無法先了解自己的無力..就只能任憑其繁衍流竄

[ 一旦你心生猶疑...認為即使受了一場苦難之後
但是背後意義卻能豐實你的追求
那麼這段苦難將能刻苦保存支柱著你的內心
更甚至厚實昇華自我生命的巔峰

但假使你設法避過了這段苦難
歡樂安逸之虞..卻往往後悔莫急
只能對著逝去的心意..徒負唏噓 ]

船長如是說: 上述就是這一段旅程最珍貴的寶藏
{ 完 }


^^^^^^^^^^^^^^^^^^^^^^^^^^^^^^^^^^^^^^^^^^^^^^^^^^^^^
後記
^^^^^^^^^^^^^^^^^^^^^^^^^^^^^^^^^^^^^^^^^^^^^^^^^^^^^

這六年來....好多人在我的航程中起起落落
老實說.....沒有人是值得一生懷恨的
即使是討厭的人
也因為你們令我不悅的行為
卻是警惕著我勿跟你們一樣
接下來對我而言
是一個大約1年半的新航程
說實在...倒有點不知所措
祝福我......也祝福大家

至於那個夢中小女孩的事
其實或許真有這個人
也許很久以後會出現叭
" 我有著滿腔的熱情...
只是不知道該對誰訴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