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9:16:56米堤亞

與神相遇

預言恩賜入門指引
Jack Deere 博士著 陳貞吟譯
第一章 無人對我如此說
是神還是魔鬼帶我到這裏的,到了這房間見一個我素未謀面卻知悉我傷痛的人?一件又一件祕密被抖出來,是要戳開我冷漠的外表,還是醫治我的心靈?這是個折磨還是外科手術?展讀一本我已永遠閤上的傷痛之書,有什麼好處?然而我己應允,讓這個先知起了頭,現已無法阻止他了。
沒人告訢過我先知是這樣的,那日以前,我未在聖經以外遇見一個先知。我也不相信先知存在於聖經以外的地方,我們已有了聖經,那還需要先知?況且,如果讓他們逸出聖經之外,誰知道他們會惹出多大的亂子?對我而言,先知不過是真實之物,聖經的暫時替身而已。
然而某些事情發生,改變了我的觀點,我已將那過程寫在『聖靈權能大驚異』一書裏,簡而言之,就是有更多理由讓我相信先知仍然存在,勝過認為神己將他們置於一旁。不過我到底相信什麼呢?我信的仍有絕大部份是理論上的。然後有個朋友告訴我,有先知(是真的先知)住在堪薩斯市,他打算去見他們,問我要不要與他同去?
我打電話給我屬靈的導師,告訴他我想去見先知,我想得出在話線的另一端他皺眉擰眼的神情,因為他說:『傑克,別被他們哄了,神給你一個腦子,記得要用它。』在聖靈超自然事奉上,沒人比我的導師更有經驗,沒人像他那麼良善親切,然而他對此居然存疑,他的警告使我把要見先知們的興奮化為定意不被欺哄的決心。
不過我的防禦盾牌無法保護我,在我決定要去會面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的命運!這不是說我得面對一連串的爭論,或是費不少唇舌去為這個遭許多教會領袖惡評的服事辯解,甚至也不是費更多心思修補濫用預言導致的傷害,我註定要面對的是---若在教會或事奉上沒有注入先知預言的大能,我就無法稱心歡喜,神給我的腦子無法和先知的心懷相抗衡。
於是,在那個陽光明媚的九月天下午,帶著被聖經武裝好的心和懷疑的頭腦,我見到畢邁可,就是那些先知們和一所那時稱為『堪薩斯市團契』的教會的牧師,…那天早上我的妻子莉莎和我抵逹教會,有人帶我們進去,…為首的一位在門口與我相遇,他約六呎高,有著運動員的骨架,穿著名牌服飾,但他的臉就像聖經描述穿駱駝毛衣服和涼鞋的先知面孔,長長灰髮加上斑雜鬍鬚和令人不安的深陷雙眼,那眼神讓他看來像不屬這世界的人。…接著他說話了:『啊,我沒想到今早會碰到你。』『不過我認識你,八天前的晚上我作了一個夢,我在凌晨三點醒來,覺得那夢蠻重要的,所以就記了下來,你出現在我夢裏,你要不要我告訴你神向我啟示關乎你的一些事?』
『好啊』我口裏這麼說,心裏卻想著:你試吧,把你最拿手的伎倆耍出來,我是不會上當的,人家已經警告過我了。我還要提的是,我的教會背景與這人截然不同,他的確不認得我。
他說:『你有個禱告,不過那不僅是個禱告而已,乃是你心裏極大的夢想之一。』接著他說我那天早上在旅館的禱告,我幾乎每早都那麼禱告著,他說的沒錯,那確是我的夢想。
『神要我告訴你,那夢想是來自祂,你也會得著所祈求的』我可以告訴你那個禱告的內容,不過現在說出來並不合宜且有圖利自己的意味,只是在那時,那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大祈求,斯時斯地,那人像但以理,不但說出我的夢想,還說它會實現。
我仍扳著臉,兩眼平視,沒露出絲毫歡愉,他從我表情撈不到任何線索,但我的內心卻澎湃著喜樂,我自十二歲起就沒哭過,在那一刻真需超人之力才能忍住不哭,直到那時,我都體會不出什麼是『喜樂的淚水』,搞不懂有人,特別是男人,怎麼會快樂時還想哭?有可能我從未歡喜到像那時所感受的,我何能如此蒙神眷顧,以致祂將這夢想放在我心裏,然後告訴我會美夢成真!
下一個話題。他說:『你有個沒盡養育之責的父親』…,千千萬萬別提我的父親,這話題太過份了,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父親?我內心的堤防開紿崩潰,他怎麼能那麼平心靜氣談我心底之痛?我還不動聲色的表情還能維持多久?不過我若此時讓情緒發洩出來,豈不前功盡棄?這些戒慎使我仍呆呆的瞪著那個先知。
我的父親對我和所有家人都未盡到職責,我們是中等收入的平凡六口之家,某個早晨我仍如常醒來,要過一個與以往無異的日子,…下午時,在我們那有三臥室的小房子客廳裏,他對自己頭部開了一槍,了結他內裏的爭戰,那晚我的母親一人獨寢,一個三十四歲的寡婦,只有高二的學歷,卻要撫養四個年幼的孩子,我們不再是尋常家庭了。
我是老大,那年才十二歲,除了有些朋友帶食物給我們,無人幫助我去理解或醫治這創痛…我的父親是我的英雄,我要仿效的模範,沒有他的日子真是難以想像,…痛楚與困惑深隱在我心底,我沒再去攪那潭苦水,我繞步而過,暗自發誓要堅強,不再需要任何人…
如此到我三十八歲,既然無人對我說過這些,耶穌定意我該知道的時候到了,他開始談到我父親的死,因著那故事(父親的自殺),靈裏的苦澀開始匯積在那時的我十二歲的心靈裏,而耶穌居然是差遣這個衣著合時尙.眼神怪異的人到這裏來告訴我,那一刻,我不知神要作什麼?我甚至不確定那是神的意思,我只意識到我的感受,這個先知居然用我的祕密來襲擊我,講出這些無法更正的錯事,我要這話題止住,但那柔和的南方口音仍繼續著。
他說:『主耶穌要補償你的失敗之痛,祂要賜你新父親,你將不只從一人受教,在你生命的每個新階段,你都會有所需的父親來幫助你。』…
下一個話題,他說:『你年少時,主給你運動的稟賦,不過祂容讓你在那方面無法充份發揮使用,轉而將精力用於心智發展,你已這麼作,但結果未如你所預期的,所以你蠻難過的。』他一針見血的說出我過去三十八年的狀況…
歡喜.痛楚.困惑,加上驚訝,還有什麼情緒我沒感受到的?只是我仍不讓那堵堅牆倒下,多少年來我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將它們監控得宜,我繼續漠然地瞪著這個穿名牌服飾的先知,…我真是震驚,他的確是個真先知,神也是個真神,當然祂是,我們都這麼認為,但有時祂似乎好遙遠,無涉我們的麻煩苦難,就如有時在生命的爭戰中,我們切切需要一位智慧勇敢的指導者,但所擁有的只是一本關於戰爭的教科書,然而我卻從這先知的信息中聽到我生命『領航者』的聲音,他正告訴我,不要憂慮,他會領我走過這衝突的地雷區。
接著這先知又開始談我的未來,但我並不想在此公告出來,…
※個人所以推介這本書,是因為個人也有類似被先知服事的經驗,而如今我的改變也是由那時開始的,甚願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一步參考作者的相關著作,必能明白 天父上帝的慈愛與大能是何等的奇妙,在我們這些屬神兒女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