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19:01:55米堤亞

迷路的夢

個案問題:
幫我解夢 迷路
我夢境的地方是個類似有爬山步道的公園 那個步道可通往一些地方 但我明知目的地 但還是會繞了遠路 覺得啊 怎麼迷路啦
那個步道我從沒去過 我也不爬山的 且那個地點不只夢見過一次 故又夢見那個地點時有會知道路徑但還是迷路了 我自小常夢見迷路 有時走著還會飛起來 像瑪莉歐那樣 我俱高
回答如下:

[1]爬山步道在你潛意識中,象徵你對未來的人生走向(成就慾望)和感到需要努力的困難程度
[2]明明知道目的地,卻迷路,象徵你對目前自己的看法,潛藏著內在的挫折感或焦慮的擔心情緒
[3]飛翔是自我在現實環境中,所無法達成的願望(懼高是理智上的自我認知和潛意識有差距存在),但是在夢境中是一種『補償』的滿足
[4]基督徒會將自己在夢裏的困擾,用禱告來尋求 天父的幫助,並經由 聖靈的感動來重新解釋這樣的夢,而非用自己理智來主觀的看待這種困擾

上一篇:她的懷念?

下一篇:革命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