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1:37:46海青

變種自由

他們說我臉上的圖騰帶來不安,
也說 平安並非由裡而外。
戴上口罩、遮住胎記
讓一點五公尺在腳底蔓生。

他們說我臉上的圖騰是種突變,
戴上口罩,陌生人無法識別。
就像一種免疫脫逃
正從我的歷史錯位。

環境中我藏得很好,
在市場裡、在捷運裡
無論個人或群聚,
你都辨別不到我的歷史,
刺激我的基因。

他們說我臉上的胎記帶來霸凌,
疫情保護了我的歷史,
我把酒精帶到祢的面前,
期望天上無毒、人間安全,
又或 整形手術便宜些。

祂們說我臉上圖騰藏著密史,
防疫手段無法除去。
你與我或許相見
在人人裝扮的期間,
卸下那憐憫的眼。


註:某日在捷運上,對面坐一乘客,口罩下臉部仍可到見到些許圖騰,是疫情之故,使得這樣平日令人側目的臉,得以安然在人群中,獲得喘息,掩下呼吸著自由。

上一篇:正在驗證更新項目

下一篇:海面一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