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9:48:51

藏書 - 印記








記憶藏書 - 牧      







     2013年07月13日 PM01:34

     此篇其實是舊文,會以新文章的方式放置此文是因為有修改部份
     內容,並刪除了最後二段文字。

     而會在此留下註記,除了給多年後的我閱讀此文時,可以明白此
     刻心情之外,再就是讓曾經閱讀過舊文的訪客們了解原因,我想
     文章公開供人閱讀的同時,也就有責任以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每一
     位讀者,因為我相信很多人在閱讀別人文章時,也是以一份認真
     尊重的態度去對待作者。

     我必須先強調一件事,藏書裡的文章除【時光如夢】是寫一位女
     性友人的心情故事,其餘文章所敘述表達的心情與過程都是自己
     記憶裡擁有過的曾經,一份內心真實的獨白,並不是腦子裡想像
     後產生的靈感,再去以文字編織包裝成一個個的故事。

     至於會特地將此文以新文章的方式去處理,除了刪除的段落是整
     篇文章最終想表達的重點與主題,另一方面是自己無法坦然面對
     自己的內心。

     那麼刪除的內容說了些什麼?直白點說就是終於如願找到當初與
     她留下的誓言,關於那份感情與她的一切記憶,似乎都在重見誓
     言的那一刻被喚醒,讀著當初刻下的字,似乎這場有著缺憾的感
     情得到了圓滿,一個傷感卻又美麗的結局。

     可是事實卻不是這樣的,當撥開覆蓋的泥土枝葉後,什麼都沒有
     留下,甚至還嚐試欺騙自己,只是找錯了位置,情願去浪費時間
     將周圍石階都找一遍,也不願去接受早已明瞭的結果。而當初在
     回憶中寫下此文時,也被當時的這股情緒所影響,導致了再一次
     的欺騙自己,寫下這不實的結局。

     原以為更改了結局,就能在某一天取代記憶中的曾經,然而事實
     卻是隨著時間過去,這份不敢面對自己的內疚就越深,讓我甚至
     不敢再去閱讀這篇文章,也第一次對自己感到厭惡。

     直到前陣子,我很認真的重讀了這篇文章,也才終於明白並能體
     諒當初的自己。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故事是美麗的,是自
     己能接受的,尤其是面對自己重視在乎的事情上。而我也是太珍
     惜這段幸福過的感情,而且這是唯一能夠見證這場愛情的誓言,
     也是一輩子的紀念物品,那麼又怎麼可能甘心接受這個結果,那
     怕欺騙也要留住這最後的美好。對於這個曾經的自己,如今已能
     體會也不再厭惡,有的只是一股酸澀的情緒,只為他的那份情。

     所以最後我決定去保留記憶裡的真實,在刪除了最後的結局,其
     餘內容仍保持原有舊文。而寫下這個註記是為了保存當初寫下此
     文,並且更改結局的那份心情原由,而且這也是記憶裡真實的一
     部份。

     其實那一天,撥開泥土後,我知道是她將誓言刮掉的,那一刀刀
     鑿痕用力之深,就如同劃在心上般,讓我的手不停顫抖,可我不
     恨她,反而對她更加愧疚心疼。

     離開前,我在那個位置旁,刻下了一句話,並用泥覆蓋,也許某
     一天她會看到。我只是想對她說:【 我來了… … 我走了… … 】

     雖然我明白,因為誓言的消逝,這段感情有了遺憾,並且將會伴
     隨一輩子。可是愛情它確實曾來過,也擁有過,並不會因為遺憾
     而減少些什麼,過程中的美好我記得,那就足夠。

     我想,這段故事會讓以後的我,閱讀回憶時,留下更多的懷念,
     並值得細細去品味。








Martin.H 2013-07-21 00:31:41

謝謝分享如此美麗的回憶.
你說的我懂,
當我們在寫回憶時,
很遺憾的,真實發生的
並不如我們期待中的那麼美好.

我也遇到有一點類似的情形,
我也選擇寫到真實的最後那一刻,
然後就停筆了,留著想像空間,
也算另一種美.

版主回應
   
你的留言在第一天我就看見了
只是我不知該如何回覆
於是就一直沒禮貌的空著
對你感到很抱歉

並不是真說不出話來
要硬去擠些言不由衷的話,草草回覆了事
該是能很輕鬆做到,也很多人是這樣吧
而我並不想,情願就讓它空白著

該說你的留言就如同我想的
似乎也不須再去畫蛇添足的說些什麼
懂得的人也就懂了
說再多,不懂的人終究還是不會明白

也謝謝你閱讀我的回憶
 
2013-08-14 04:50:44
sereana 2013-07-12 15:51:51

好美........^O^

版主回應
 
美麗的背後
卻有很多揮之不去的感傷
其實這篇文章還有後續
並且一份註記還未寫上
這二天忙,只能擱置了
 
2013-07-12 19: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