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3:34:42愛玩耍

百岳有感

嘉明湖位於南橫公路的東段,台東縣海端鄉向陽北方距離約8公里處,海拔3310公尺,湖面直徑210公尺至330公尺,湖深35公尺。由於地處玉山國家公園的南端,據地質學家研究是隕石所造成的高山湖,因為嘉明湖的形狀呈橢圓形,舊稱一直為「蛋池」,近年來許多登山友驚嘆這高山湖似藍寶石般美麗,漸漸有人稱它為「天使的眼淚」,美麗的傳說總是能夠引起人們的想像,嘉明湖因為天使的眼淚,人氣直線上升。

嘉明湖深藍且透明的湖水,顯示湖水非常乾淨,周邊沒有任何溪流,但湖水永不乾涸,湖邊的景色是典型的高山景色,整齊林木山石絲毫不雜亂,使得小小的嘉明湖,好似山神捧在手中的珠寶。對登山客而言,由於嘉明湖會經過向陽山和三叉山兩座百岳名山,這裡是必停的休息點;每年五、六月月份玉山杜鵑花季時,來此的登山客及一般健行客絡繹於途,是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刻了,有意來此一遊的遊客,務必先掌握好資訊,才能看到嘉明湖最美的時刻。

登山行程概要:
第一天:台北 → 向陽登山口
第二天:向陽登山口~向陽山~嘉明湖避難山屋(8.6K)
第三天:嘉明湖避難山屋~三叉山~嘉明湖(8.6K)
第四天: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登山口→台北
(向陽山-三叉山-嘉明湖 全程14~15公里)



@@@@@@@@@@@@@@@@@@@@@@@@@@@@@@@@@@@@@@@@@@@@@@@@@@@@@@@@@@@@@@@@@@@@@



3/8~3/10


地點:南台灣的嘉明湖


三天兩夜的行程,很high


走走停停花了20小時,走完全程


對我而言,也是人生中一個小跳躍



在山中,天氣總是變化萬千

一路走來,我總是祈求不要下雨(呵)


在山屋,有下冰雹

清晨起床時,看見的是滿天的星空

儘管頭仰著,很酸...但是我還是讚嘆著

好美的星空!!!好幾年不曾再看見


夜是如此深,星光是如此璀璨

直射人心房,映成一幅畫面



有著嚮導的帶領,一個帶領一個小腳步行走


調呼吸....低著頭前進


穿梭於海拔3000多公尺,其實路程大部分時間是在趕路


且必須耗費大多體力在走上坡,背著大背包慢慢往前行


同行的同伴真的很重要


習慣步伐後,我們不時以拍照說笑聊天打發行進間的無趣



<嚮導說:小步小步走,一定比大步快走的人走的快
小步小步走,臉一定不紅氣不喘,走的很舒服>


這些我都印證了...


方法只要用對,走多久都是很舒服...而且也不會受傷


只要走著,目標就會到達(我所學習的)


嘉明湖,海拔三千多公尺上美麗的小湖

俗稱:天使的眼淚

後來我們笑稱認為,那是我們的眼淚所匯集而成


因為第二天走了八小時才到達,簡直是....瘋了


每一公里的上坡,都要花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腳步顢頇的過程,其實內心有時渴望休息


卻必須緊跟前方腳步走,深怕一休息就沒力氣前進


這樣的悶熬,直到到達嘉明湖後才能得到解放


但是,很值得的


畢竟我所渴望,心所嚮往的目標

有所完成,而不是空想







呼,下山後只休息兩個小時


我就去上班了


請叫我逞強璇









上一篇:情緒爆點

下一篇: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