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3:03:12蛋殼幽閉恐懼症

台北人








人長大了
要離開自己的家
擁有自己的世界

人群從鄉間湧向城市
得到了
得到了
裝不下的
都丟下了
丟下了

悠閒丟下
用忙碌撿起更多
純真丟下
著面具應付更多
自我丟下
順他人好混更多

總是說著競爭力
我們的價值
僅剩餘競爭力
我們原本的
最原始的
都可以丟下了嗎

總是急著否定自己
追著別人的腳步
總是希望自己
能被認同能夠成功
成功何時起變成麥X勞裡的套餐

最後呢
自己
最後還是回到自己


我討厭台北人
我討厭變成台北人
而我們無可避免的
台北台北
我不是批評台北不好
我愛台北
也恨台北

妳創造
妳毀滅



婆羅門
以臣服換取的生存



哀悼
都市化的




哀悼
被迫夾在
你我他
中間

你我他

你們都一樣
我討厭你們
沒有誰能陪著誰到最後
因為我們是人

說好的幸福呢
我再也聽不到最幸福的事
因為妳已不再響起

你們總是如此
我一再的賣掉
你們承諾的陪伴
還給你們
你們所在乎的
金錢
時間

而我呢
繼續尋找下一個
台北人

你們就是如此
而你們漸漸如此

而我呢
我不知道
我還能感受到
焚風
迎面而來
隔離不了的
灰塵




台北人
陪我
好嗎
留一點自己給我
好嗎

別一直給我放手的理由



晚安台北人
希望丟掉的東西不要太多
找不到的字不要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