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21:08:45han1103

物化或美化的女性高跟鞋

高跟鞋款式百百種
有細跟  高跟  或露腳趾等很多五顏六色的高跟鞋
我承認女生穿上高跟鞋搭配絲襪
可以讓腿看起來長一點
修飾自我身材讓增加身高高度的自信外

 

其實穿高跟鞋的副作用可比上述優點還多
長期穿高跟鞋會嚴重影響腳步健康
因為腳趾受力的面積大於腳跟
全身的體重只集中在腳拇指上
並將腳趾推向鞋頭前端
久了下來產生了肌肉  脊髓受傷  拇趾外翻  足部變形 靜脈屈張等
這些傷害累積久了其實是很傷害身體的
我常想不懂一個會影響身體這麼嚴重的鞋子
為何還是有很多女性喜歡穿高跟鞋

 

當然我這輩子沒有穿過所謂的高跟鞋
頂多穿只有穿過粗跟高一點的皮鞋
的確~穿了這鞋會讓不高的我增加些許外表的自信
但一天穿下來我都會覺得腰會很不舒服
但我穿的是粗跟那那些穿細跟的女生  我可是由衷的佩服

 

高跟鞋美嗎~不置可否的是以設計 藝術的角度來看  是漂亮阿
但它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   只符合滿足性幻想或性暗示的挑逗
因為穿著高跟鞋會使得女性走路   屁股及曲線會自然地搖擺增加韻味
但以我這個支持左派論述的人來說 
當然高跟鞋是物化女性的一個時代產物
發明這專屬女性擁有的高跟鞋商品
並以女性身體為表現主體的廣告強力播放  行銷 販售  推廣
我相信某些女性是真的愛上穿高跟鞋的喀喀聲樂趣或喜好而穿
而有些女性是為了吸引異性的目光或討好異性而穿
從古代的裹腳布到現代的高跟鞋 
許多女性甘願符合時代屬於大多數男性所認為美學的觀點而跟從
但反過來說 ~ 自信應該更是從內在美及有自己的主見散發出來的
即使妳沒有穿高跟鞋   但有不同於普羅大眾的主見這才是自信吧
管它美化也好    物化也好   不盲從於時代操控的產物  商品
才是自在的人生吧

 

推薦這首新歌~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劉若英
這首歌詞很有意思  我想在妳人生當中一定有像歌詞這樣
某些人妳曾經試著想過要不要在一起
但又怕在一起傷了最珍貴的友誼
於是選擇互相支持關心的方式

 

(悄悄話) 2010-03-31 22:3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