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16:12:32han1103

摩卡可可碎片

趁著這週北上回來上課前
來了星巴客享受一下咖啡與筆電結合的下午時光
家住台北卻在外地上班有個好處
那就是回來上課可以報餐旅費
哈哈 ~ 也就是坐高鐵回來不用自己付錢

 

下午兩點多的星巴客人還真多
如同往常點了杯 ~ 摩卡可可碎片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在咖啡店內
聽著隔桌人的對話  看著形形色色的人
若隔壁坐著一位能言善道的業務
聽著他販賣著的商品  自誇公司表現的如何優良
這種人很怪的是    他的嗓門通常都會很大聲到你不想聽也會聽到

 

在具有社會批判眼光的人
對於像麥當勞  星巴客等的跨國資本主義代表
常會有種不屑的眼光    因為除了生產的是垃圾食品外
以星巴客來說   大量移入  剝削了非洲國家的咖啡農
販售被裝潢氛圍   行銷    品牌等假象包裝的自稱公平交易咖啡
呵 ~ 但畢竟我也是個凡人需要合理化自我的行為 
也會被那摩卡可可碎片所吸引住
有時候花錢消費是買一種氛圍
買一種自認為符合大多數中產階級共同享受的品位  味道
有時候覺得資本主義厲害的就在於 ~ 很會編織及販賣夢想給消費者
常常我們已經吃飽了  衣服物品夠用了 
但我們卻願意再買再吃我們還想要的

 

講到飲食  突然想到世上發明了糖這玩意
讓味覺更充滿多采多姿   
不過你我皆知糖  吃多了可不好
我常說糖就像是合法化的海洛因毒品  上癮了常會無法自拔
而過多的糖  鹽  油是造成文明病的根源

 

如同市面上的吃到飽餐廳
曾經  在學生時代也常去吃
人對於吃的興趣與貪婪性
在那種吃到飽的餐廳更展露無疑
連我也不例外  但邏輯怪的地方就在這
因為不吃多點感覺會沒吃夠本
就一再拼命的吃  拼命的吃
即使肚皮快撐爆了也還要吞下去
吃完了  爽了   離開後漸漸產生一種罪惡感
接著口裡朗朗著該減肥   要減肥了
就這樣大多數前往吃到飽餐廳的人不斷重覆循環這樣的模式

 

由於多數人每日所食早已超過日常所需的營養
在缺乏運動下這多餘的慢慢轉化成脂肪
於是坊間各種減肥 減重產品相繼勝出
這就像是製造出解酒液這玩意
這與到底是先有雞  還是先有蛋的邏輯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