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3:12:34han1103

將幸福拒絕門外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妳是否心理也會埋藏著一些秘密
秘密就像是個遐想   幻想一樣
而這幻想是妳知道妳自己無法實現的
只有尋求某些符合這樣的人來幫妳實現
而我的秘密就是我在愛情上對老師這身分的迷思與迷戀


當妳喜歡一個人時    同時在某部分的自己是會失去一些東西的
因為你喜歡他    所以相對地你會失去一些原本屬於你自己的東西
比如說妳的生活模式   妳的生活習慣   消遣   興趣   喜好  時間等


喜歡一個人    會失去一些原本屬於妳的東西   
然後再從對方身上有妳那沒有的部分   欣賞 迷戀給補回來
但那畢竟不是妳的東西   那是對方擁有妳沒有的的特質或條件

 

而我一直認為我很清楚自己在感情上要的是什麼
要的是怎樣的對方  怎樣的感覺   怎樣的條件   怎樣的特質
我靜下來思考著 ~ 
原來我對老師這身分的人有個像著了魔似的情誼迷思
當然邏輯上是我有喜歡這個人    加上這個人又是老師的身分
所以是加分    加分  再加分 


而當有人喜歡上我    我都會想說是不是因為我的身分較特殊
也造就對方喜歡上我的是身分
不過老實說    我討厭只喜歡我身分的人 
我希望即使我不是這身分 
她看上的是我的內涵    我的相處    我的特質    我的人
而矛盾的是   我卻迷戀老師這身分的人


為何    我喜歡或迷戀老師這職業呢?
我像個哲學家似的追根究底探索著
為何我都跟老師在一起呢?
原來    我在大學時本來要計畫去修教育學程
後來因為參加童軍團  玩樂於社團太忙碌而放棄了機會


原來    我在升大四暑假時  曾經猶豫與徬徨自己未來要做啥時
本打算報名國小師資班考試   還去補習班聽過課
最後竟一百八十度地轉考研究所而放棄了機會


原來    我在研究所時擔任指導教授的助理時
曾多次幫老師上大學部的社會學通識課程
體驗當站在講台上口沬橫飛    黑板亂寫亂屁時
學生在下面聆聽的陶醉與認同
那種有人認同妳的話語    妳的觀點    妳的邏輯 
那種教書的成就感是我所迷戀的  
所以我迷戀那種當老師的感覺
哈    還好我現在不是老師    要不來亂屁只有那幾招而已


因為我不是老師    所以在愛情中當我遇到身分是老師的對象
我會將她們極大化地迷戀與欣賞    常會緊抓著不放
因為我缺乏她們的這一塊    但畢竟那不是我的東西
我的職業已經被註定為非老師   雖然我也喜歡我的職業
  


所以剔除我迷戀及我迷思老師身分的這一塊
好好清空我的殘餘情感
單身暫時很好阿!  很久沒有體驗單身了
既然已將幸福拒絕門外 
就好好體驗沒有甜蜜  嗔癡  或  負擔  或責任的滋味
就像她說 ~ 絕緣體    愛與不愛都多餘
哈   好好享受所謂的   他馬的絕緣體吧